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时尚 > 正文

玩街机游戏机几十年后才知道,原来胜利动作可以自己操控的

2020-01-13 14:22:33来源:阅读:1

最初的格斗游戏胜利动作都是比较单调的,往往就是在战胜对手之后随便摆一个造型。从《街头霸王2》开始,每个人物都拥有了那么几个胜利动作,另外还添加了平局动作和失败的特殊动作。后期的格斗游戏对于人物的挑衅动作、出场动作和胜利动作都是非常重视的。人物的性格和剧情都可以通过这些方式体现出来,同时也能为游戏带来更多的娱乐效果。

玩街机游戏机几十年后才知道,原来胜利动作可以自己操控的

多年来,估计所有的玩家都认为格斗游戏中胜利动作是随机出现的。直到《拳皇》时期玩家们才发现:原来胜利动作是可以人为操控的。在战胜对手后,玩家只需要按住相应的键位就可以看到想看的胜利动作。之后玩家们再对其他游戏进行尝试,发现大部分的格斗游戏居然都可以人为操作。

《拳皇》94和95的胜利动作比较单调,就只有那么一两个。毕竟这两个版本剧情还没有铺展开,人物关系和性格并没有得到体现。直到《拳皇96》时期终于出现了特殊的胜利画面,这在整个系列中都是独一无二的,胜利动作配合胜利特写。

玩街机游戏机几十年后才知道,原来胜利动作可以自己操控的

《拳皇97》和《拳皇98》时期的胜利姿势就比较多了,而且都是可以人为控制的。玩家只需要在胜利之后按住A、B、C、D四个按键其中之一,就会出现指定的胜利动作。

《拳皇97》不少人物都是三个胜利动作,而到了《拳皇98》中每个人物都是四个,增加了一个比较符合人物背景的胜利动作。像是罗伯特加入了扔金币抓失败的动作,不知火舞出现了和服装、八神和草薙京也多了一个耍火的动作。

罗伯特的四个胜利动作,对应不同的按键

A

玩街机游戏机几十年后才知道,原来胜利动作可以自己操控的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

滚动推荐
25:37一款暗黑风格的第三人称射击游戏,喜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玩过《孤胆枪手》这个系列的游戏,数年前这个系列的游戏是[详细]
25:20这个游戏好玩吗:系统甩《刺客信条奥
然后就自然而然想起了一款发售于2005年的作品(吼吼小盆友们要尝试),[详细]
25:03质优价廉口碑爆棚!这几款国产独立新
前阵子Steam刚刚结束了冬季大促,想必小伙伴们都入手了不少3A大作。[详细]
24:47腾讯力量这么强?任天堂在中国搞不定
大家好,这里是正惊游戏,我是正惊小弟。时间过得真快,国行版Switch[详细]
24:30《死亡搁浅》PC发行商505Gam
对于很多国内玩家来说,505 Games也许并不是那么熟悉,但这个老牌[详细]
24:13《祖先:人类史诗》制作人质疑评论员
根据外媒GamesIndustry的报道,《祖先:人类史诗》的制作人P[详细]
23:57史上最强游戏机发布:PS4P/XB
在CES 2020上,定制游戏PC厂商Origin PC推出了一款全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