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资讯 > 正文

手机厂商内外销量对比,小米国外占76%,三星国内不到1%

2020-04-30 04:56:38来源:阅读:-

谈到智能手机销量的时候,大家一般会看到两种数据,一个是国内市场的销量数据排名。最近一两年里面,基本上排名就是华为、OPPO、vivo和小米,这四家排在前面。而另一种数据就是全球的销量数据,排在前三的是三星、华为、苹果、小米。全球销量上,华为已经超过苹果,排在了第二,很了不起。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了解过这些手机厂商国内外手机销量的占比。

最近,就有机构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手机厂商们在国内外的销量对比数据。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厂商们在国内外的销量对比。



荣耀华为国内销量占比高

排在前列的是荣耀和华为手机,以及后面的vivo和OPPO。荣耀手机的销量大部分在国内,占比高达70%。而华为手机的国内销量占比达58%。相比于荣耀手机,华为手机虽然被打压,但是在欧洲等地区还是有非常不错的销量,所以国外销量占比更高一些。这份数据里,同时指出华为在200美元至600美元的价格区间内领先,也就是华为在高端市场很有优势。

而vivo和OPPO这对兄弟,占比则都是在50%左右。这是因为,在印度以及东南亚市场里OPPO和vivo表现十分亮眼,占据了比较大的市场份额。特别是东南亚市场,OPPO是主力军。所以OV这两兄弟国内外的销量是一半一半。



小米国外销量占比高达76%

小米手机的国内销量占比是24%,而海外则是76%。造成这个现象主要是两个原因,第一是在第四季度里,小米的国内市场表现很差,而小米在印度等市场一直表现不错。在印度市场里面,小米的销量一直名列第一。而在欧洲市场,小米也能够取得的成绩。



一加,苹果和realme

再来看看其他厂商的表现。主要是一加手机、苹果和realme。一加手机国内销量占比只有21%。虽然是国产手机里面的小众品牌,但是一加手机在海外的知名度更高。苹果在国内的销量占比是18%。对于非国产手机来说,可能苹果这个数据是最好的。比起三星的1%来说,好太多了。不过苹果最厉害的还是拿走了手机市场的大部分利润。

而realme手机,最初主攻印度市场,后来才回到了国内市场。在国内发展的时间很短。所以销量上面,暂时还是以国外市场为主,而且在海外市场还有着比较靠前的排名。



三星仅1%

排在最后一名的是三星,三星手机大家都知道,在国内已经没什么销量了,基本上已经是可以忽略不计了。而在全球市场,三星的手机销量依然是第一,超过华为苹果。所以出现了这种仅1%的情况。

Counterpoint预计,受疫情影响,中国手机市场在2020年第一、第二季度都会出现负增长。对于这些手机厂商来说,第一第二季度可能就会出现危机。对于这些手机品牌国内外销量之比,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一起交流交流。

最后,如果对科技新闻,例如手机和电子产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我们,每天为你带来最新的科技爆料。

推荐阅读:今日微商网

滚动推荐
56:38手机厂商内外销量对比,小米国外占7
谈到智能手机销量的时候,大家一般会看到两种数据,一个是国内市场的销量数[详细]
54:17iPhone12系列爆料汇总:你想
预计在今年9月份,苹果将发布2020版iPhone系列产品,也即iPh[详细]
53:50内存如何选择居然这么简单!一篇文章
大家好,我是小匠。前几天给大家讲解了一些电脑主机的其他配件,今天来给大[详细]
52:02三星S20搭载2K+120Hz屏幕
在5G时代,随着视频社交的极大普及,人们对于手机屏幕高分辨率与高刷新率[详细]
49:18向着更厚更重一路狂奔的手机,未来还
据说苹果打算在今年3月发布一款售价仅为399美元的廉价iPhone。除[详细]
46:27中国联通启动组织架构调整“大市场统
电信业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电信运营商的传统业务增长乏力,传统[详细]
37:55iPhoneXSMax加速退场!跌
说实话很多人总是说苹果手机这不好那不好,但是你会发现苹果这些年一直在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