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资讯 > 正文

预售量接近10万台,小米10成本曝光,雷军回应:仅CPU就贵一倍

2020-04-15 17:01:44来源:阅读:-

此前小米10已经发布,而且经过了多次销售,雷军对其销售量还很满足。由于小米10是小米十周年力作,搭载了高通最新旗舰骁龙865处理器,而且还搭载了WiFi 6、LPDDR5内存、UFS 3.0存储、1亿像素相机等引起市场格外关注。雷军称随着小米10系列第五次开放购买,到现在为止,又接近10万台了!

那么小米10的成本到底如何?近日知名硬件分析机构techinsights对小米10进行了详细拆解,而且根据拆解给出了BOM成本预估。小米10(12GB+256GB)版本,制造成本约为3088元。小米10成本确实比想象得高,骁龙865比上一代贵一倍,定制的双曲面专业屏幕比AMOLED硬屏贵很多,还有108MP+OIS相机模组。如果加上研发成本、销售成本等等,相对小米售价来说,确实还算良心。

对此雷军表示:“做高端旗舰,堆料要狠!小米10能够定价3999元起,绝对是小米价值观的体验”。此前,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潘九堂在曾表示,小米10仍贴着硬件+运营成本的良心定价,比同行低30%。同时不少网友认为,小米10“交朋友”的定价不假。

雷军表示小米10的目标就是为了打破价格的束缚,不惜代价追求极致的用户体验,从而全力冲击高端市场。而4000元的价格直接让小米10站在了高端智能手机的门口,这款手机也注定了就是高端智能手机。虽然经过前几轮的销量,小米10销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在第三方平台上,关于小米10的好评在不断的下降。

从评论来看,主要聚焦在小米10的做工。一些网友表示新手机的角落部分颜色有点掉,当然还有一些用户的差评原因是因为屏幕,前不久爆发的葫芦屏事件就是差评的原因。不过从另一方面,小米10第1次做高端手机销量已经能这样,也让很多人想不到,这也说明了小米10在一定程度上是成功的。

毕竟低端市场,一直都是价格战的红海。企业赚取极低的利润,没钱投入研发,导致恶性循环,不利于企业长远发展。小米似乎早就意识到小米和红米两个十分相近的品牌严重制约了小米向高端走。于是,小米采取了一连串的动作。以上这些都证明,小米手机的高端之路一直在探索,但是走得的确非常艰难。大家怎么看?

推荐阅读:vivo手机定时开关机在哪里

滚动推荐
01:44预售量接近10万台,小米10成本曝
此前小米10已经发布,而且经过了多次销售,雷军对其销售量还很满足。由于[详细]
57:48iQOO3屏幕实测:触控灵敏色彩表
屏幕作为我们接触最多的手机组件,重要性不言而喻。各大手机厂商在发布新机[详细]
31:54华海保险各级机构积极践行主体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华海保险迅速响应、积极行动,第一时间成立疫[详细]
41:512020年的第一台骁龙865手机,
点击右上角关注我们,每天给您带来最新最潮的科技资讯,让您足不出户也知道[详细]
42:18音响入门答疑:什么是音响?它包含哪
这两天回答音响方面的问题,突然发现还是有很多朋友对音响感兴趣,也想进入[详细]
42:47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升级屏幕压感3.
【手机中国新闻】3月3日,黑鲨将正式发布全新的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而这[详细]
19:36北京协和医院与致远慧图获得抗VEG
2020年3月26日,北京协和医院眼科团队与中国人民大学及北京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