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科技 > 正文

三星S20搭载2K+120Hz屏幕却不能双开?满血版顶级屏幕还得看OPPO

2020-04-30 04:52:02来源:阅读:-

在5G时代,随着视频社交的极大普及,人们对于手机屏幕高分辨率与高刷新率的素质也有了更多的追求,前不久发布的三星Galaxy S20系列,就全系标配了2K顶级OLED屏幕,并且支持最高120Hz的刷新率、支持HDR10+、最高1200nit亮度,获得了 DisplayMate授予的“迄今为止最棒的智能手机屏幕”头衔,评级也为最高的A+。不过可惜的是,三星Galaxy S20系列无法支持2K分辨率和120Hz同时开启,如开启120Hz刷新率,就只能选择1080P的分辨率。


相比之下,另一款(被怀疑)同样拥有2K与120Hz屏的顶级旗舰——OPPO Find X2,却不会出现这种尴尬情况,也就是拥有网友提到的“真120Hz”屏。为什么会这么说呢?这还得从OPPO副总裁沈义人先生的爆料开始说起,早前,沈义人就在微博上发布过“2K+120Hz屏与65W闪充更配”的理论。

而随后,沈义人还在微博平台上对于屏幕这样话题进行了问题投票讨论,结果不出所料,在众多用户的选择中细腻顺滑2K 120Hz明显占据多数。可以看出,沈义人显然在强调科技的创新,让彼此达到完美融合,这样才能发挥出更具实力的竞争优势。


而在更早些时候,沈义人还暗示OPPO Find X2的屏幕或许拥有“120hz刷新+240hz采样+2k分辨率+视频插帧芯片+SDR转HDR+HDR最高1200nit亮度+100%DCI-P3的屏显效果”。从其透露的屏幕综合素质来看,OPPO Find X2上的这块屏幕并不弱于三星Galaxy S20。

而在网友们最关心的“2K分辨率与120Hz刷新率能否同时开启”的问题上,OPPO副总裁沈义人也在最近有关OPPO Find X2续航的微博中进行了相关解答。可以看到,这个续航测试的前提标准便是在同时开启QHD+(即2K分辨率)与120Hz刷新率之后进行的相应测试。

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OPPO Find X2依然获得了四个半小时仅消耗19%电量的优异成绩,在5G移动网络全开的状态下,其续航甚至比某些4G手机更有优势。如果你在续航方面仍然有所担心的话,据悉OPPO Find X2还准备了65W SuperVOOC 2.0超级闪充,能够在包括准备出门等许多碎片时间内帮助手机快速回血,让用户不再出现电量焦虑。

SuperVOOC 2.0是OPPO基于此前的超级闪充技术平台,通过定制IC,在手机端、适配器端、数据线端形成了SuperVOOC充电协议闭环,并在手机端采用了阻抗更低的串联双3C电芯以及双BTB接口结构,电芯采用了MMT制造工艺,充分抑制发热的同时提升充电效率,即使在边玩游戏边充电的场景下也能够带来极速的闪充体验。

综合来看,OPPO Find X2不仅配备了一块高素质屏幕,并且在手机续航方面的考虑也十分周全。不过,作为OPPO今年的超级旗舰,OPPO Find X2给我们的惊喜或许不止于此,新机最终配置究竟如何,我们只能等到正式发布时才能揭晓,大家一起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上海企业新闻网

滚动推荐
52:02三星S20搭载2K+120Hz屏幕
在5G时代,随着视频社交的极大普及,人们对于手机屏幕高分辨率与高刷新率[详细]
49:18向着更厚更重一路狂奔的手机,未来还
据说苹果打算在今年3月发布一款售价仅为399美元的廉价iPhone。除[详细]
46:27中国联通启动组织架构调整“大市场统
电信业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电信运营商的传统业务增长乏力,传统[详细]
37:55iPhoneXSMax加速退场!跌
说实话很多人总是说苹果手机这不好那不好,但是你会发现苹果这些年一直在引[详细]
31:21买手机不要只看颜值,四个细节参数要
通过对身边的同事或者朋友了解,他们买手机前都会在网上做一下对比;有的朋[详细]
26:33OPPO科技大会爆料,屏幕拍照或成
12月10日,“OPPO未来科技大会”(2019 InnoDay)于上[详细]
24:08哈萨克斯坦总统卡瑟姆·若马尔特·托
为抗击疫情,哈萨克斯坦将继续推进积极、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近日,托卡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