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资讯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总统卡瑟姆·若马尔特·托卡耶夫:抗疫新举措

2020-04-29 20:24:08来源:阅读:-

为抗击疫情,哈萨克斯坦将继续推进积极、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近日,托卡耶夫总统就新冠肺炎再次发表讲话,称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把疫情对哈萨克斯坦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微信图片_20200429194934.jpg


首先,全国范围的紧急状态将延长至5月11日,这是由于哈萨克斯坦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高峰还没有过去,仍存在很强的危险性。

托卡耶夫总统表示,国家紧急状态委员会正准备逐步降低防控强度,率先会在新冠疫情得到控制的各个州和城市实施。国家委员会将负责确定在全国各地区(比如,首都)复工复产的企业名单。其中,首批允许复工复产的企业包括:工业企业,建筑和道路建设企业,运输企业,银行,居民服务中心等。

托卡耶夫总统强调,当前应继续保证严格遵守各项卫生要求,要定期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毒,在日常生活中继续实施社会隔离。同时,企业管理层和地方执行机关应担负起责任,各级地方政府也应加强自身的管理作用。

与此同时,在紧急状态情况下,哈国政府将继续对失业人员进行扶助,每月补助42500坚戈(约$98),也会为有需要的家庭免费提供食物包。

托卡耶夫总统指出,总统办公厅决定,自5月1日起恢复努尔苏丹和阿拉木图之间的空中航线。此前,该航线因新冠病毒的传播而暂停。

总统表示,复航不仅是为了满足公民出行的需要,也是为了便于专家,尤其是参与一线抗疫的专家开展工作。此外,重要的是应全面考虑各项预防性措施,制定复航飞行和卫生防疫服务的规章。

总统说,放宽部分疫情防控措施并不意味着可以回到正常的生活方式。商场和娱乐中心,电影院,餐厅,公园以及其它公共场所暂时将继续关闭。大学、中小学将继续远程授课。

3月15日,托卡耶夫签署总统令,宣布哈萨克斯坦全境进入紧急状态,直到4月15日。另外,决定自3月19日起在努尔苏丹和阿拉木图实行防控隔离。此后,总统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加强疫情防控隔离措施。4月14日,托卡耶夫签署总统令,将紧急状态延长至5月1日。


推荐阅读:聚焦财经网

滚动推荐
24:08哈萨克斯坦总统卡瑟姆·若马尔特·托
为抗击疫情,哈萨克斯坦将继续推进积极、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近日,托卡耶[详细]
57:26护身佑福 用“新”守护,七匹狼推出
突如其来的疫情推促着行业更加快速的做出改变,各品牌纷纷通过更新产[详细]
34:16永和豆浆:拒绝仿冒山寨,为餐饮原创
为了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详细]
04:06起航!传奇创盟制定传奇衍生产业业主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伴随“宜春”禁令被维持、“国民传奇游戏盒子”认证系[详细]
31:55华为笔记本海外发布MateBook
2月24日,华为在欧洲举行5G全场景发布会,面向全球发布了多款重量级产[详细]
28:47“大圣”邓泽奇击败世界冠军一战成名
“大圣”邓泽奇,典型的进攻性选手,很多拳迷们对他都非常熟悉。邓泽奇的反[详细]
23:42苹果多项提醒:4月起iOS软件必须
IT之家3月5日消息 苹果今天再次发送电子邮件,提醒开发者适配最新的i[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