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商讯 > 正文

这个游戏好玩吗:《神秘海域4》,人到中年的盗贼末路

2020-01-13 14:04:20来源:阅读:1
这个游戏好玩吗:《神秘海域4》,人到中年的盗贼末路

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

《神秘海域》一直是我最爱的游戏系列之一。

作为系列正传的终结,神海4通关后我总有一种隐隐的失落感。不仅仅因为我最爱的德雷克从此隐退,更是让人到中年的我产生了同理心。简单来说,就是人到中年的种种无力感。

tlou制作人员参与神海4开发的最显著影响,就是让该作的剧情比系列前三作更有深度,更值得回味了,而不再是单纯的夺宝奇兵式突突突跳跳跳塌塌塌了。德雷克在整个故事中的心态变化刻画得精准无比。

故事紧接着三代。德雷克与伊莲娜结婚,出于“男人的责任”,德雷克答应妻子金鹏洗手,做起了正规行当,每日与家庭和工作的各种琐事打交道。小日子过得很是滋润,但心里却依旧有着冒险的愿望。游戏反复地通过种种细节和彩蛋表现了德雷克依旧强烈向往着冒险的生活,像一只被束缚在笼中的鹰,想要冲破所谓“牢笼”却被身边各种“枷锁”困得死死的。

最让是印象深刻的一段描绘:德雷克下班回到家,与美丽的妻子伊莲娜聊天。伊莲娜不停地抱怨着工作的各种琐碎之事,德雷克强整笑容,努力打起精神听伊莲娜的抱怨。可不多久,妻子的声音就逐渐飘远,足见德雷克对平凡生活的厌倦。

这个游戏好玩吗:《神秘海域4》,人到中年的盗贼末路

平淡的家庭生活

此刻德雷克的鬓角已有白发。人到中年的无力感已无处不在。

这时,他的生活中出现了一位“不速之客”,即他以为早就死去的哥哥山姆。山姆怂恿德雷克和自己一起去探险。德雷克心里的牢笼已被打开,剩下的只有“家庭责任”这一条枷锁。最终,德雷克打着我们小时候都惯用的伎俩——自我安慰,安慰自己是为了帮助亏欠太多的哥哥脱离困境,并且做完这一票就洗手不干,瞒天过海,开始了探险。

探险的过程中我们无时无刻能感受到德雷克和山姆亲密无间,谈笑风生,享受至极。笼中之鹰彻底放飞自我,年轻时的美好记忆一一浮上心头。年少轻狂,无所畏惧,真好,除了伊莲娜打来电话胡乱搪塞时的尴尬。

这个游戏好玩吗:《神秘海域4》,人到中年的盗贼末路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滚动推荐
25:37一款暗黑风格的第三人称射击游戏,喜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玩过《孤胆枪手》这个系列的游戏,数年前这个系列的游戏是[详细]
25:20这个游戏好玩吗:系统甩《刺客信条奥
然后就自然而然想起了一款发售于2005年的作品(吼吼小盆友们要尝试),[详细]
25:03质优价廉口碑爆棚!这几款国产独立新
前阵子Steam刚刚结束了冬季大促,想必小伙伴们都入手了不少3A大作。[详细]
24:47腾讯力量这么强?任天堂在中国搞不定
大家好,这里是正惊游戏,我是正惊小弟。时间过得真快,国行版Switch[详细]
24:30《死亡搁浅》PC发行商505Gam
对于很多国内玩家来说,505 Games也许并不是那么熟悉,但这个老牌[详细]
24:13《祖先:人类史诗》制作人质疑评论员
根据外媒GamesIndustry的报道,《祖先:人类史诗》的制作人P[详细]
23:57史上最强游戏机发布:PS4P/XB
在CES 2020上,定制游戏PC厂商Origin PC推出了一款全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