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科技 > 正文

续航超1000km,像薄膜一样!固态电池为什么没被商用?

2020-01-13 13:39:47来源:阅读:1

传统锂电池由正极、隔膜、负极,再灌上电解液制造而成;固态锂电池,顾名思义就是由固态电解质代替隔膜和电解液。而与传统锂电相比,固态电池有着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可实现薄膜柔性化等几个大优点,但固态电池还不能被商用主要有两个原因:


1.电导率偏低问题、2.界面阻抗和稳定性问题


电导率偏低,即电子通过的效率低,而界面阻抗大,就是正负极与隔膜的连接处存在电阻大,接触不良的问题。而目前最佳的解决方法是找到一种合适的电解质,让它的结构能达到既让锂离子顺畅通过,又能解决接触的问题,但问题是现在这种电解质成本相当相当高(用现有技术制造为手机供电的固态电池成本就高达6万元),因此还没能普及商用。


至于未来随着生产技术成熟,甚至找到价格更低廉的材料,那成本就会下降,就能普及商用.。

续航超1000km,像薄膜一样!固态电池为什么没被商用?


@无人车来也

请问在特斯拉、蔚来、小鹏、威马、拜腾、恒大等造车新势力中,你最看好哪家?


邮差先生


最看好的新势力是谁,我觉得应该把特斯拉排除在外。不要误会,我认为特斯拉目前已经不能算是“新”势力了,靠着Model 3成功盈利的它已经完全走上正轨,无论是品牌的影响力还是自动驾驶的使用,都是在行业的制高点甚至能跟燃油车平起平坐同台竞争,更别提老板马斯克的自带光环。


因此咱们还是把重点聚焦在国内的造车新势力,目前已经完成大规模交付的蔚来小鹏威马,个人最看好的是蔚来,毕竟蔚来ES6月销量稳定在千台以上,而且是在高售价的情况下,品牌影响力绝对是没得说,也许不少人担心如此烧钱的服务会拖垮蔚来,但个人认为只要品牌影响力在,现金流短期内还是不会断的,想想假如你要投资电动车,你会投蔚来还是投不知名的老年代步车?


至于小鹏跟威马,两者各有优点——威马胜在前期凭着“价格屠夫”的EX5杀出一条血路,但后续车型为EX6 Plus,给人感觉诚意一般;相反小鹏虽然前期只有G3一款车型,而且上市稍晚,但我对它的P7还是蛮期待的。


最后的彩蛋要留给许老板的恒大,毕竟造车离不开技术跟钱,这两点从之前的新闻来看,许老板还真都有,因此会不会后来者居上还真不好说。

续航超1000km,像薄膜一样!固态电池为什么没被商用?


推荐阅读:叶紫网

滚动推荐
25:37一款暗黑风格的第三人称射击游戏,喜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玩过《孤胆枪手》这个系列的游戏,数年前这个系列的游戏是[详细]
25:20这个游戏好玩吗:系统甩《刺客信条奥
然后就自然而然想起了一款发售于2005年的作品(吼吼小盆友们要尝试),[详细]
25:03质优价廉口碑爆棚!这几款国产独立新
前阵子Steam刚刚结束了冬季大促,想必小伙伴们都入手了不少3A大作。[详细]
24:47腾讯力量这么强?任天堂在中国搞不定
大家好,这里是正惊游戏,我是正惊小弟。时间过得真快,国行版Switch[详细]
24:30《死亡搁浅》PC发行商505Gam
对于很多国内玩家来说,505 Games也许并不是那么熟悉,但这个老牌[详细]
24:13《祖先:人类史诗》制作人质疑评论员
根据外媒GamesIndustry的报道,《祖先:人类史诗》的制作人P[详细]
23:57史上最强游戏机发布:PS4P/XB
在CES 2020上,定制游戏PC厂商Origin PC推出了一款全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