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资讯 > 正文

专访DearMom总经理:做好产品是第一步

2020-12-24 11:15:19来源:阅读:-

所谓实力,不是看出来的,是做出来的。

所谓有超群的实力,就是一次又一次完成挑战。

真正优秀的产品是一种习惯使然,而不是贴标签,容易贴上去的标签,掉得也快。

 

      根据调查:我国是儿童推车的生产、消费与出口大国,作为一种劳动密集型产品,儿童推车一直是出口创汇的拳头产品,但由于今年疫情影响出口贸易受限,产品销量整体下滑。而国内市场儿童推车产品开始从1.0向2.0过渡,产业升级必将改变行业格局,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只有以消费者的实际体验为标准,以过硬的技术开发出更贴合消费者生活的产品,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靠实力取胜,为品牌赋能。

A8卖点介绍

      特此采访了上海帝姆母婴用品公司总经理张亚伟先生

 

记者:

      如今儿童推车行业高手如云,如何生存下去呢?

 

张亚伟:

      这个话题是每个行业都会去探讨和研究的,我们一直讲核心竞争力,那究竟什么是核心竞争力?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维度去思考:营销、产品生态、性价比、渠道布局。这几个都是最终决定品牌生存下去不可缺少的要素。但我们反思一下行业和过去,能走得远、走得久的品牌少之又少。为什么呢?因为市场在变化、需求在变化、模式在变化。

      可能关注我们品牌的消费者或者同行都会对我们提出疑问,为什么我们近一年一直只有一款主打的产品?其实并不是我们的研发能力和研发计划没有跟上,而是我们有我们自己的标准与目标。需求是多样性的,但解决需求的载体是产品和服务,如果在载体上出了问题,那就不要谈核心竞争力了。因此我们在新品的打造上有极其严苛的要求。

      快节奏的大量上新,并不是创新的好开头,产品特性不突出、品质不过关,出再多的新款也只是昙花一现。只有做到充分地了解需求、解决实际使用场景所遇到的问题,一次次地模拟测试,才能契合消费者买到正确而且合适(真正需要的)的产品。所以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生存的第一步是先做好每一款产品。

 

记者:

      刚才张总说到做好产品是第一步,那DearMom是如何打造好产品的呢?

 

张亚伟:

      要做好好的产品,需要从以下几个维度去探究:

      首先什么是“好”?我们的理解是模拟消费者实际的操作场景,然后根据实际使用场景把我们的产品做到好用、好看、耐用!而不是站在生产者或者品牌方的角度去自我评判好与坏。拿我们的产品A8来说,在立项之初我们就深入进行了广泛的调查,分别在广州、上海、成都、郑州、北京随机对1-3岁的宝爸、宝妈做了10000份《儿童推车需求与建议》调查,还与1000个1-3岁儿童家庭进行了长达3个月的《产品试用与意见收集》,主要研究两个维度:一、宝爸宝妈需要什么样的产品?二、宝宝需要什么样的产品。儿童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决策者是父母,而使用者是父母和孩子,大人能表达,孩子很难告诉我们哪里舒服、哪里不舒服,所以需要一个长期调研的机制。我们的A8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通过反复的论证、了解需求和解决需求中产生的,所以我们坚信这样的产品才会是“好”产品,才是消费者真正需要的产品。

      其次我们通过以上的了解,想到了几个维度来解决:1、颜值即正义,A8视觉的美感,简约的流线造型是现在的消费者追求个性的本质需求。2、使用场景:逛商场、逛公园、外出旅行和单人带娃外出等,需要产品收车方便、放后备箱不占空间、能带上飞机,单手完成日常操作。A8把这些需求完成度基本达到100%,自动收车(我们有一个收车挑战的视频,7秒收十台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我们微信公众号上看一下)、单手完成收车、放车调节椅背角度等等。3、孩子乘坐感受:避震、亲肤防紫外线布料、舒适坐姿等,A8都做到了行业优秀水平。很多功能友商都有,但如何做到更高的功能完成度和使用体验一定是有差异的,就像汽车一样,都是四个轮子,不同的车开起来感受一定是不一样的。

      最后我们讲讲品质,如何实现好的使用体验和稳定的本质表现,这个就是生产标准的问题,这个说起来有点专业,那我们就从下面的这些资料中来感受一下:

      “动态行走耐用性试”,要求:推车不应伤害到其安全性的任何损坏。

      测试方法为:置模型婴儿于车台中,将车台固定于测试台上,调整输送带速度1.4±0.1m/sec(5kw/h±3.6 kw/h)。持续测试64小时后,目视车台有无损坏。达设定次数后能自动停止操作。虽然这个看上去很简单,但对推车的要求却是非常高的,不仅仅考虑到轮胎的稳定性,更重要的是车篮里的孩子在遇到颠簸时,也不能有一点损伤。

      其次,就是“上举下压测试”,要求:模拟超越障碍物时所作举起下压耐用性测试

      测试方法:置模型婴儿于车台中,举起时使车台后轮离地区150mm,下压时使车台前轮离地150mm,以每分钟15±1次,并持续往复测试3000次后,目视车台有无损坏,达设定次数后能自动停止操作,故可24小时操作无人员看守。很多宝妈肯定都会遇到这样的困扰,十几层的阶梯摆在面前却没有电梯推行,这个时候只能依靠用手抬起来上下楼梯,要是不牢固的把手非常容易“脱把”,这样对孩子的安全性敲警钟,所以只要遇到安全问题时,DearMom绝不马虎!

 

记者:

      确实,成功的产品背后都是经过数万次、百万次的试验,那产品上新后,如果遇到售后问题怎么办?

 

张亚伟:

      我们事先已经替消费者考虑到售后问题,在产品出产之后的运输环节尤为重要,现在的物流普遍来说都会造成挤压甚至破损的情况,所以在运输之前,我们还会做一个“包装检测之震动测试”。

      就像图片上显示的那样,在运输过程中,震动使产品损坏的主要因素是时间的长度,即使是在货车里的震动强度很低,但是运输时间过长也会导致部分零件的损坏,所以在货品的包装上我们也是充分考量,即使是长途的运输,盒子里的货品也不会因此受到损伤。

 

记者:

      做出一款高品质的产品真的不容易,刚才张总说到核心竞争力,可以看到一个品牌的成功不仅仅是商品本身,其他方面DearMom有什么不一样的见解吗?

 

张亚伟:

      是的,产品是载体、是基础,产品生态是一个系统工程,基础研究透彻后,研发就有了方向,新品上市就会加快进度,因此到2021年上半年我们还会有三款产品上市,初步构建DearMom的产品生态,做到每一款产品都具有核心的卖点和竞争力。

      在渠道上,我们不断完善,可以让消费者更快捷、更方便地了解和购买我们的产品,线上销售方面,天猫、京东等旗舰店一直在同价位段竞品里保持领先。线下我们与同行业零售巨头达成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如:孩子王、登康、米氏、乐友、海拍客等,近期我们将会进驻更多的品牌连锁,这里先不作透露。(笑)

      营销上我们更多地探索“现在的消费者爱玩什么”,愿意参与互动,一起玩得开心玩得尽兴。不管是新客户还是老客户我们都会关注,因此我们策划了一个年度的营销活动:“抖音Funs集趣地”。这次活动参与人数众多,宝爸宝妈们反响热烈,纷纷晒出自己的宝贝,和DearMom一起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回忆。DearMom通过与用户互动,全方位了解了用户在实际生活中的需求,未来将以更优质的产品回馈给消费者。

推荐阅读:陕财网

滚动推荐
15:19专访DearMom总经理:做好产品
专访DearMom总经理:做好产品是第一步[详细]
57:05女士你最近经常失眠么?快试试这1
如今很多50岁之后的女士都会呈现失眠和神经衰弱的症状,常常夜里总会醒来[详细]
29:54手机界面设计是UI设计吗?很难学吗
上午学习PS;下午学习AI,晚上学习配色;明天学习切图,后天学习配色,[详细]
15:24让你大开眼界的10款Android
根据调查显示,iOS与Android的市场份额差距正越来越大。Andr[详细]
52:0215个手机详情页设计细节,助你输出
目的:做详情之前得清楚详情页的核心目的,个人认为是展示产品卖点与传递产[详细]
25:03松下发布P9手机 1GB内存分辨率
从配置来看,松下P9搭载5英寸854x480分辨率屏幕,内置1.1GH[详细]
34:14自带WiFi读卡器 随时随地给手机
点评:自拍狂魔的福音,再也不用担心手机内存不够了。出门旅游拿着手机一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