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时尚 > 正文

盘点各个朝代的妆容,晋代的最好看,晚唐的也太丑了

2020-08-05 11:34:49来源:阅读:-

随着汉服的普及,很多人在穿汉服的时候越来越随意,也更加偏向于日常风格,也有很多人比较喜欢混搭,这样日常穿着也毫无压力。不过既然穿了汉服,我们对于古时候各个朝代的妆造也应该有一点最基本的了解,这样我们在拍照的时候也能够根据衣服的形制来选择合适的妆容了,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各个朝代的妆容有多美。

盘点各个朝代的妆容,晋代的最好看,晚唐的也太丑了

一、西汉 ▲

西汉时期女子的妆容有些过于素雅,用我们现代人的眼光来看就是有些“寡淡”了,但实际上这是汉代独有的一种妆容,叫“白妆”。什么是白妆呢?意思就是在脸部不涂腮红,仅仅涂上白粉,使得脸部看起来白皙可人,这种妆容在古书中也曾记载“武帝召宫人梳回心髻……作白妆,青黛眉……”

不得不说,白妆搭配上西汉时期的服装和发型,整个人看起来素雅不已,很有白梅花清傲之姿。但是没了腮红,就容易给人一种没有血色且病怏怏的感觉,所以女生们在借鉴这种妆容的时候,不妨稍微上点胭脂,这样就能更好看。

盘点各个朝代的妆容,晋代的最好看,晚唐的也太丑了

二、三国 ▲

三国时期女子的妆容与西汉时期有着很明显的不同,最明显的莫过于腮红的使用了。我们可以看到,三国时期女子使用的腮红颜色都是比较深且广的,那么,为什么这个朝代的女子这么喜爱使用腮红呢?

这和当时的所发生的一个故事有关,当时的皇宫里,有位女子初进宫,当时曹丕正在看书,屋内有一个水晶的屏风,那个女子便在屏风旁伺候,可能是由于太累了所以犯困,女子不小心睡着了,脸碰到了水晶屏风被划伤,脸部一片红色,犹如朝霞般好看,“伤处如晓霞将散”,脸部受伤了,但是却更好看动人,所以引得很多宫女竞相模仿。女孩子虽然爱美,但是总不可能为了美就去伤害自己的脸蛋呀,所以她们就使用胭脂仿一个妆,美其名曰:“晓霞妆”

盘点各个朝代的妆容,晋代的最好看,晚唐的也太丑了

三、晋朝 ▲

晋代女子的妆容有敷铅粉,描长眉,点朱唇等特点,古代没有粉底液,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白皙,晋朝人都会将铅磨成细粉涂在脸上增白。都说“一白遮三丑”,古代没有现代的粉底液、粉底霜等东西,但是她们也会自己寻求方法,让自己看起来更白皙。但是铅粉可是有毒的,姐妹们在仿妆的时候可不要使用啊。

晋朝时期人们在画眉的时候都会画又细又长的眉毛,这种眉形看起来更加精致。

盘点各个朝代的妆容,晋代的最好看,晚唐的也太丑了


推荐阅读:梁孟松

滚动推荐
34:49盘点各个朝代的妆容,晋代的最好看,
随着汉服的普及,很多人在穿汉服的时候越来越随意,也更加偏向于日常风格,[详细]
34:232020上半年美国球鞋市场数据,最
据市场研究公司NPD Group 分析师 Matt Powell 在近[详细]
34:06超级适合夏天的15款美甲,显白又有
白色拉线胶画的,底色蛋白色,贼适合拍婚纱照!15款超级好看的通透美甲,[详细]
33:38时尚中国|小仙女们,见过这样的LV
小仙女们猫猫菇来啦~今天安利大家“装”可爱。相信包包对于每一个女生来说[详细]
33:21是日美好事物|奇奇与蒂蒂联名家居为
LOEWE的GATE FLAT MULE皮革拖鞋系列Gate系列已然成[详细]
32:57卡地亚的新表,严重怀疑我这是买了一
Maillon de Cartier,卡地亚环节。这一取名轻快地址出了[详细]
29:42唐代女子妆饰:与审美风尚息息相关,
爱美,是人的天性。当人类文明发展起来后,社会中的男女,都会自然形成一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