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科技 > 正文

手机实名制补登记满月,再不实名真的要被停机!停机!!

2021-01-04 05:10:59来源:阅读:-

山东临沂发生两起学生被骗身亡案,引起全国关注

这也使得手机实名制的话题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

手机实名制吆喝了这么久,这次要动真格了!

手机号码实名制迎来“最后期限”

没采取实名认证的用户将被停机

手机实名制补登记满月,再不实名真的要被停机!停机!

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率为92%,江苏为96%,全省有约450万电话用户未补登记。业内人士提醒,现存的非实名制用户分为5种:

早期入网没有实名登记要求,导致用户无资料;

用户用他人身份证办理入网,登记资料不准确

用户身份证号码为15位,需要更新成18位的;

用户登记的信息过于简单,如证件地址为:“南京鼓楼”

用户原先登记的并非身份证而是如教师证、工作证、驾驶证等

真实

案例

同事代办手机号

过户得双方到场刷二代身份证

在实名制要求下,办理过户需要双方持二代身份证到场。

手机实名制补登记满月,再不实名真的要被停机!停机!

南京市民王女士2002年参加工作,入职不久,运营商到其单位办理手机新号入网。当时王女士在外有事,就请同事彭女士代办。这个号码10多年来一直是王女士在用,这次“最严实名制”补登记,王女士咨询运营商得知,她必须和彭女士同时到场并刷二代身份证才可。

在实名制推进的过程中,由于数量庞大,也会有各种“疑难杂症”。这时运营商会综合考虑、逐一判断,为用户设身处地想出解决办法。

南通张先生的手机号码是用其父亲的名字开户的,而其父亲已经过世。近期张先生听说到11月再不实名就会停机,就来营业厅办理实名认证和号码过户。按照业务管理要求,号码过户必须双方本人到场并提供有效身份证件。但考虑到张先生的特殊情况,在张先生提供了其父亲的死亡证明材料后,江苏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帮助其办理了实名认证手续,避免了用户因未实名认证导致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出现。

手机实名制补登记满月,再不实名真的要被停机!停机!

热点

问答

需补登记的请抓紧了

11月起暂停非实名制号码部分通信功能

进行实名制登记需要去哪里?带哪些证件?

中国公民需携带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和手机原卡、密码到各移动营业厅进行办理。现役军人及现役武警凭军人身份证及武装警察身份证及手机原卡、密码到各移动营业厅办理。外国公民凭护照,港澳用户凭往来内地通行证,台湾用户凭往来大陆通行证和手机原卡、密码到各移动营业厅进行办理。

如果非实名用户不去登记会有什么影响?

江苏移动:从2016年11月起,根据省通信管理局要求,暂停一部分非实名制用户的部分通信功能,仅保留接听电话和接收短信功能,火警、匪警、医疗救急、交通事故报警等紧急服务,如用户30天内依然不进行实名登记,通信功能将全部暂停。

为啥非要跑到营业厅办理补登记,能否网络操作实名制认证?

江苏移动人士解释:实名制要求中有一项是要求人证合一,但现有技术手段对此要求较难解决。营业厅配备的二代证设备是专门用来读取身份证信息的,用户到厅确认本人刷证就可以办理实名认证,操作上也很便捷。后期,江苏移动也将尝试推出一些线上认证的方式,方便一些人在国外的用户的实名认证,但是此类方法只适合于登记信息较全的以身份证入网的用户。

如果用户去办理实名制补登记,整个流程走下来需要多久的时间?

根据用户信息缺失情况,办理补登记的时间不一。如果是身份证号码为15位,直接刷二代证更新成18位即可完成补登记;如果仅仅是证件地址缺失,也可直接刷二代证即可补登记;如果原先登记的是教师证、工作证等,则需严格核实用户真实身份和电信业务使用记录方可办理补登记。三大运营商做法类似。

异地能否补登记?出国人员怎么补登记?停机后再来补登记还能登记上吗?

目前手机号码仍是属地化管理,实名登记以属地化登记为主。目前补登记要求用户本人到场。但考虑到部分用户的实际需求,对出国人员暂无法处理,但可根据出国人员的申请延期补登记。为了方便此类用户,江苏移动即将推出线上认证业务。江苏联通情况类似。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要求运营商将从11月开始陆续对非实名登记用户进行停机操作,但停机后仍可进行补登记,补登记后正常复机。

实行手机实名制对防范诈骗有何好处?

通讯网络诈骗案件涉及多个环节,包括用户个人信息、银行卡信息安全等。实名制后对制防范诈骗能起到一定效果,便于公安机关追溯犯罪源头,可以起到威慑作用,但杜绝的可能性不大。

来源 | 扬子晚报记者 马燕 实习生 陈超

推荐阅读:德阳资讯网

滚动推荐
10:59手机实名制补登记满月,再不实名真的
山东临沂发生两起学生被骗身亡案,引起全国关注这也使得手机实名制的话题再[详细]
04:337月份小姐姐们喜欢6寸全面屏、八核
刘海屏不管你是否喜欢,它已经是主流了,后置双摄也主流,八核芯片+6G内[详细]
47:21这些曾经红极一时的手机品牌,为什么
自古新人换旧人,尤其是一直都是处于红海的手机行业,更是显得那些不尽人情[详细]
37:042400元起 俄罗斯双面屏手机Yo
两年前亮相的时候,双面屏造型让业界惊呼这是最拉风的手机,而沉寂两年后它[详细]
36:21什么手机打游戏最好?中国移动权威评
近日《中国移动2019智能硬件质量报告(第二期)》重磅发布,报告显示,[详细]
25:39废旧手机是什么垃圾?这个问题一点也
据IDC统计,中国目前有废旧手机10亿部以上,仅2018年中国就淘汰手[详细]
21:31Iphone耗电为何如此之快?关闭
使用过苹果手机的人应该都知道它的运行速度虽然很快,但是它的致命弱点就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