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商讯 > 正文

华为即将发布新一代麒麟芯片或将支持全频段5G网络

2020-04-30 06:56:02来源:阅读:-

DoNews 2月22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华为即将在北京时间2月24日晚9点,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线上终端产品与战略发布会。根据官方透露的信息,除了新款手机、平板等终端设备外,还会推出新一代的麒麟芯片。

  对于芯片的具体情况,目前外界有两种猜测:一种是可能推出麒麟820系列,采用同上代麒麟810相同的7nm制程工艺,有望在今年二季度量产。

  去年6月份,麒麟810首发nova5,是华为继麒麟990后,第二款7nm工艺制程的手机SoC芯片。首次亮相的麒麟810芯片,还首次采用华为自研达芬奇架构NPU。

  另一种可能是,推出麒麟1020顶级旗舰芯片。去年12月份,就有供应链相关人士爆料,华为下一代手机芯片有望被命名为麒麟1020,内部代号“巴尔的摩”。麒麟1020会采用5nm制程工艺。

  据悉,麒麟1020将在上一代麒麟990 A76架构的基础上,实现隔代提升,采用最新A78构架,在CPU和GPU性能方面都将有大幅,预计会在2020年秋季首发华为Mate 40系列。

  而不论华为发布的芯片是哪一款,目前能够确认的信息是,这款新的麒麟芯片必定支持5G网络,并且在高端版本中,更会支持5G全频段,即在Sub-6 GHz以下频段外,加入对毫米波频段的支持,全面与高通骁龙865竞争。

  去年12月初骁龙865发布时,高通喊话称只有支持全频段的5G SoC才是真5G。外界就在猜测,最新一代的麒麟芯片所搭载的5G基带芯片,或将升级至支持毫米波频段。

推荐阅读:山东热线

滚动推荐
56:02华为即将发布新一代麒麟芯片或将支持
DoNews 2月22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华为即将在北京时间2月24[详细]
51:00网络教学——怎样把电脑屏幕投射到电
停课不停学,无论使用钉钉还是qq,在手机上观看还是很不舒服的。就算用电[详细]
48:53电脑机箱选购完全指南这几个点才是关
新的一年想必大家都有置换新大件的打算,其中肯定很多小伙伴会有购置新电脑[详细]
47:17小米10黑稿再现,卢伟冰:“栽赃”
对于各大安卓手机品牌来说,每年固定要发布两款旗舰机,进入2月份后,三星[详细]
46:272K+120Hz注定续航血崩?OP
进入2020年,当我们谈及旗舰手机的时候,高刷新率和5G似乎已经成了最[详细]
38:12屏幕大升级的小米10Pro究竟什么
近期,小米10 Pro 无疑已经成为不少想要换机用户谈论的重点,尤其是[详细]
31:47Microsoft微软Surfac
Microsoft 微软 Surface Pro 7笔记本电脑去年10[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