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科技 > 正文

中国智能手机历史上首次销售下滑,魅族最惨!!

2021-03-02 14:45:11来源:阅读:-

中国智能手机历史上首次销售下滑,魅族最惨!

在近年来,智能手机的发展快速,已经涉及到家家户户,而如今好景不长,在全球手机销量增长的情况下,中国手机销量居然出现了首次下滑。要知道中国可是拥有14亿消费者的消费大国,这是中国智能手机年出货量历史首次出现了下跌,出货量和销量的表现并不令人乐观。

中国智能手机历史上首次销售下滑,魅族最惨!

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称,全球技术分析公司Canalys发布统计最新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年总出货量为4.59亿部,较2016年下跌4%,这是中国首次出现智能手机年总出货量下滑的情况。

据数据机构发布的2017年销售报告显示,1月份oppo、vivo两家公司线下销量分别约为810万部和710万部,但到了12月份销量分别下滑至570万部和520万部,分别下滑约29%和27%。遭遇资金链问题的金立,最近也频频被爆料将要退出手机市场,2017年12月份线下销售量较1月份下滑了约31%;魅族同期下滑最惨淡约47%。全年整体出货量也下滑了9%,出货量不足2000万台;曾经生产出了全球第一款安卓手机的HTC如今市场份额仅剩0.68%。酷派、魅族等厂商虽然遇到了困难,但仍对市场存有希望,等待翻身的机会。中国智能手机历史上首次销售下滑,魅族最惨!

在几天之前的魅族媒体沟通会上,魅族杨柘公布了魅族(包括魅蓝)2017年的全年销量为近2000万台,销售额200亿元,也就是说魅族(包括魅蓝)手机的均价只有1000元。

而在魅蓝S6的发布会上,李楠表示魅蓝2017年的全年销量为1823万台,魅族手机全年的销量只有不到177万台!这样的销量是惨淡的。对于魅族来说,过去的2017年颇不平静,创始人黄章复出,公司内部一系列的组织架构调整,高管接连离职,产品线划分与渠道调整,年度旗舰Pro 7系列市场遇冷。

中国智能手机历史上首次销售下滑,魅族最惨!

在业务分拆、裁员风波和减少推新的境况下,盈利尚无法得知; 2018年,瘦身、涨价和梦想机能否实现盈利?魅族又将会给手机行业一个怎样的答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转载需授权,违者必究!关注融易搜头条号获取更多金融资讯!

推荐阅读:福建汽车网

滚动推荐
45:11中国智能手机历史上首次销售下滑,魅
在近年来,智能手机的发展快速,已经涉及到家家户户,而如今好景不长,在全[详细]
37:13信仰也很贵,你知道Nokia 88
诺基亚王者归来,在最近发了新款智能手机Nokia 6,又勾起来了往日那[详细]
28:14字节跳动透露自研手机项目:新手机最
早在锤子科技卖身字节跳动的时候,就有消息表示,字节跳动将跨行手机业务,[详细]
09:34一篇文章告诉你是选魅族Mx4 Pr
关于魅族MX4 Pro和MX4到底哪个更值得买?魅族MX4 Pro的售[详细]
30:56乔老爷子落泪,原来还有这么多人爱老
今天看到资讯上科比的追思会,感受到了原来有这么多人爱NBA,看到央视新[详细]
08:45翻看对方手机,真的能防出轨吗?来听
吴小江整天对着手机傻笑,打赏主播,而李楠想要看一眼他的手机都不行。知乎[详细]
05:06销量下滑还能盈利,其实魅族没我们想
今年的魅族,不仅拿得出手的作品有限,旗舰机更是接二连三降价,Pro7上[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