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科技 > 正文

什么是模块化手机?告诉你5个重要的差别!

2021-02-20 11:38:11来源:阅读:-

相信很多用户都听说过模块化手机,近来不断有公司开发自己的模块化手机,不过在软硬件兼容上,还需要一段时间才有可能推出市场,那么,模块化手机到底是什么?又有哪些优缺点呢?

优点一:模块化手机类似 DIY 电脑

什么是模块化手机?告诉你5个重要的差别

现在智能手机使用的硬件基本都是专用的,硬件都是焊接在主板上,因此可 DIY 的地方并不多,尤其是作为核心部件的处理器,有很多公司的处理器都是自己研发,比如苹果和三星,因此你不会看到其它品牌的手机使用他们的处理器,用户想 DIY 几乎没有可能。

而模块化手机的出现就打破了这种限制,可以让用户自行按照自己的需求来搭载合适的硬件,这样做的灵活度更高,更重要的是,每个人的手机可能都会不同。玩家之间也可以分享一些使用心得,这将大大增加使用手机的乐趣。

优点二:对环境影响较少

什么是模块化手机?告诉你5个重要的差别

由于模块化手机可以让用户自行选用不同的硬件,因此,其中一个硬件损坏的话,更换相应的硬件即可。而且随着手机使用需求的变化,用户也可以随时更换硬件来满足需求,比如夸大内存容量等等。

说完了优点,接下来我们再看看模块化手机的缺点。

缺点一:系统错误增加

什么是模块化手机?告诉你5个重要的差别

我们都知道,Windows 系统和苹果的 OS X 系统相比,稳定性要差的多,主要原因就是Windows 需要兼容很多的硬件,并且需要配合不同厂商的驱动程序来使用,而苹果的系统可以和自家的硬件做到完美兼容。

模块化手机也将面临 Windows 系统同样的问题,不同硬件的兼容性和系统稳定性可能将是模块化手机发展的一大困难。

缺点二:无法做到更轻薄

什么是模块化手机?告诉你5个重要的差别

模块化手机要支持 DIY ,就必须保证每一个硬件都可以完全拆卸,因此会大量的占用手机空间,所以也无法做到像现在的智能手机一样的轻薄。

综合来看,模块化手机挑战与机遇并存,虽然还面临着一些问题,但是,未来的发展前景还是不错的,尤其是一些数码爱好者,对于他们来说,一台能够 DIY 的手机还是非常令人期待的。相信随着手机硬件和技术的不断成熟,模块化手机将来也会在市场占领一席之地。

想了解更多关于苹果设备的使用知识与技巧以及查询保修,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cxkj-001(果粉俱乐部)。

推荐阅读:长沙视窗

滚动推荐
38:11什么是模块化手机?告诉你5个重要的
相信很多用户都听说过模块化手机,近来不断有公司开发自己的模块化手机,不[详细]
27:59漫步者 EDIFIER S90 4
而最重要的是,S90可以支持两组HDMI信号的输入,并且可将视频信号通[详细]
49:14499元五彩电信机,TCL乐玩手机
5月11日,TCL在北京联合中国电信和联发科科技发布了乐玩手机。它的具[详细]
20:15新技能:苹果ID被锁,一个电话就能
最近有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自己的苹果ID莫名其妙的被锁,提示“Apple[详细]
05:42三星note7省电新玩法:像电脑一
在日常使用电脑中,为了显示效果一般都会分辨率调到相对较高的值 ,因为我[详细]
54:12和小米一样超级靠谱的国货品牌,但是
小米算是新国货里面的老大哥,可以说为很多国货起了模范作用。从手机、电脑[详细]
41:24该发明让手机“恢复如初”,破碎屏幕
但是大家知道,现在很多都手机都是采用的是全面屏的设计理念,所以很多的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