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科技 > 正文

三星首款国行5G手机发布:Galaxy Note10+ 5G售价7999元起!

2021-01-07 08:33:22来源:阅读:-
三星首款国行5G手机发布:Galaxy Note10+ 5G售价7999元起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

文丨壹观察

三星新一代旗舰星Galaxy Note10系列于8月21日正式面向中国市场发布,其中Galaxy Note10+ 5G成为了三星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一款5G手机。

其中Galaxy Note10建议零售价为6599元;Galaxy Note10+ 5G建议零售价为7999元。相比三星全球定价(如Galaxy Note 10+5G定价1299美元起,约合人民币9169元 ),以及中国市场已发布的5G手机,其对中国市场的倾向策略非常明显。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在发布会上表示:“Galaxy Note10+ 5G不仅是搭载了诸多创新科技的旗舰产品,更是三星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一款5G移动终端产品!这是一个全新的里程碑!“

三星首款国行5G手机发布:Galaxy Note10+ 5G售价7999元起

硬件方面,三星Galaxy Note10系列搭载了新一代7nm工艺高性能处理器,其中Galaxy Note10配备了8GB运行内存,Galaxy Note10+ 5G则配备12GB运行内存 。而在存储空间方面Galaxy Note10与Galaxy Note10+ 5G都具备256GB大内存,且Galaxy Note10+ 5G最多可额外扩展至1TB 。

屏幕是三星旗舰产品的传统优势。三星Galaxy Note10配备了6.3英寸(直角) 的超感官全视屏 ,而Galaxy Note10+ 5G则拥有三星Galaxy Note系列有史以来 最大的6.8英寸(直角) 超感官全视屏。几乎4面无边的正面设计,2K+分辨率、支持HDR10+、亮度对比度达1200nits,绝对色准、色域和峰值亮度,都是目前的全球最佳。

在中国年轻用户关注的游戏方面,三星不仅为Galaxy Note10系列全新设计了液冷系统,还搭载了全新升级的游戏引擎“三星游戏助推器”。通过动态性能优化算法,对不同游戏类型及场景进行了系统级专项优化,同时,通过手机性能实时监测以及智能温度调控算法和动态性能优化算法,让手机内存始终保持高效状态。在重度游戏场景下,CPU和GPU能快速响应;轻度游戏场景下,则会降低运算的频率。从而达到同时满足用户对低功耗、低发热以及无卡顿的高性能要求。此外,Galaxy Note10系列再次获得了由泰尔实验室颁发的“游戏高性能”5星级证书,进一步印证了三星在游戏性能方面的突出表现。

三星首款国行5G手机发布:Galaxy Note10+ 5G售价7999元起

拍照方面,三星为Galaxy Note10系列配备了前置挖坑屏设计,并搭配了10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支持暗光模式。后置摄像头中配有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以及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根据DXOMARK公布的最新排名,Galaxy Note10+ 5G以整体113分的成绩,刷新了最新排名,成为全球手机拍照的冠军机型。DXOMARK在官方评测中称:Galaxy Note10+ 5G的静态图像具有不凡的曝光、色彩、细节和散景,还有臻于完美的视频质量。即便是普通用户,也能随手拍出艺术大片。

S Pen是三星Galaxy Note系列的标志性配件。相对于上代产品,三星Galaxy Note10+ 5G的S PEN这次又增加了一些新功能,比如不仅可以用来当快门按键而且还能通过手势来控制相机切换不同拍摄模式;比如可以更快更好的进行手写文字的识别以及对视频进行各种涂鸦的等等。

快充是此次三星旗舰新品发布的一大亮点:Galaxy Note10+ 5G支持45W的充电规格,终于弥补了三星在这个用户强痛点体验上的短板。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在Galaxy Note10系列发布会上用了较多的时间来重点普及了目前争论较大的"NSA”与"SA”即“非独立组网”和“独立组网”两种5G模式之间的优劣。

当然,无论是NSA与SA都是5G国际标准,都是“真5G”,也都是5G演进过程中的重要阶段。尽管工信部提出从2020年开始新手机必须支持SA才能通过入网检测,但这并不意味着像三星Galaxy Note10+ 5G这样的NSA机型届时就无法使用5G网络了。而且,由于SA网络建设会需要一个较长过程,因此NSA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肯定超过新机一般使用2-3年的使用寿命)会一直与SA共同存在,在海外已开通5G的国家漫游也没有问题。

三星是目前全球为数不多可以提供端到端完整5G解决方案的科技企业,其5G研发历史始于2009年,至今已有十年历程。2016年,三星面向全球首次展示了端到端5G示范,同时演示了全息通话、赛事直播、无人驾驶、虚拟现实等多个5G场景;2018年12月,与韩国运营商合作,提供端到端的5G完整解决方案,目标逐步完成85个城市的覆盖。截止今年8月8日,三星用了4个月在韩国发展了超过200万5G用户,占比4G用户超过4%,是4G初期的2.5倍。目前韩国5G市场80%的5G用户是三星Galaxy S10 5G机型用户。由此可以看到,三星在5G手机上的先发优势突出,并且已经接受了市场的真实检验。

三星首款国行5G手机发布:Galaxy Note10+ 5G售价7999元起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也在发布会上强调称:“三星电子一直在推动5G技术发展和全球标准的制定,三星将凭借5G技术崛起”。

《壹观察》认为,苹果在2019年内已经完全没有可能推出5G版iPhone新品,最早的时间点也将是在2020年9月。这也就意味着,在全球5G高端旗舰市场,三星在未来超过一年内都将失去苹果这个最大的竞争对手。而在三星一直强调“重返”重要性的中国手机市场,三星凭借Galaxy Note 10系列的5G新品旗舰显著的先发优势,也将迎来长达一年的重要“反转”时间窗口。


推荐阅读:吉林企业新闻网

滚动推荐
33:22三星首款国行5G手机发布:Gala
三星首款国行5G手机发布:Galaxy Note10+ 5G售价799[详细]
47:00S10被烙上的历代印记 三星Gal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依然还沉浸在摸到三星GalaxyS10的喜悦之中,[详细]
36:36双12即将大降价的5部手机,看准了
如今已经到了12月了,也意味着2017年要结束了,相信换手机的人也不少[详细]
33:44目前最实惠5款高性能的手机,价格厚
小米8小米8作为性价比的代表,5月31日发布上市,搭载骁龙845处理器[详细]
27:58性能模式?省电模式?全面解读哪种模
为用户设置了不同的应用模式:玩游戏时需要性能强,就需要性能模式;出差在[详细]
26:19这几款手机的白色机身就如同天仙下凡
它们不仅仅有着特殊的颜色,而且还有着最原始的颜色,比如说:黑、白就是最[详细]
16:59五款6G大运存手机,都在大降价,最
如果你更想买一款6G运存的手机,这五款都在大降价,最后一款来自华为旗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