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科技 > 正文

这才是你的性能旗舰 三星S8/S8+抢先评测!

2020-12-28 04:10:40来源:阅读:-

【天极网手机频道】被科技界普遍看好的“上半年最给力的旗舰手机”三星GalaxyS8/S8+终于发布了。一如预料的采用了屏占比更高的设计,屏幕更大而身材却更小,虹膜识别、IP68级防水等亮点功能仍然保留,新增了Bixby\SamsungDex等功能。

这才是你的性能旗舰 三星S8/S8+抢先评测这才是你的性能旗舰 三星S8/S8+抢先评测

在纽约发布会的第一现场,天极网编辑也在第一时间对三星S8/S8+进行了试用。那么这款手机的真实体验如何,下面就跟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配置情况-看看三星S8硬件哪儿变了

首先先交代一下三星S8/S8+的配置信息。三星S8/S8+配备了同款处理器,根据发售地的不同将会是骁龙835或是自家的Exynos ;内存方面则是4GB RAM(LPDDR4)+64GB ROM(UFS2.1),这些都在发布会前的预料之中。

这才是你的性能旗舰 三星S8/S8+抢先评测

拍照是人们之前对三星S8系列最关注的卖点之一,在本次发布的S8/S8+上面,后置摄像头仍然采用S7/S7 edge上那颗双像素1200万/F1.7的摄像头,而前置则大幅升级配备了一枚800万像素/F1.7,并支持AF自动对焦的摄像头。

这才是你的性能旗舰 三星S8/S8+抢先评测

屏幕配置上三星S8/S8+分别配置了5.8英寸及6.2英寸的QHD+双曲面屏幕,分辨率达到2960x1440。尺寸上三星S8的三围为148.9x68.1x8mm,重量155g,三星S8+则为159.5x73.5x8.1mm,重量173g。至于电池则和传闻一样分别采用3000mAh及3500mAh的配置。

总体上看配置上的更新有意料之中也有意料之外,比如骁龙835的加入及屏幕的规格就已经流传了很久,而摄像头仍然沿用S7同款就很让人不解,不过根据介绍摄像头在算法上仍有进一步优化,考虑到之前摄像头的优异表现,加上前置摄像头的进一步升级,本次S8/S8+的实际拍摄能力还是值得期待一下的。

接下来我们讲讲操作体验

这才是你的性能旗舰 三星S8/S8+抢先评测这才是你的性能旗舰 三星S8/S8+抢先评测

拿到三星S8,第一感觉非常惊艳,和看照片不同,超高屏占比带来的体验更加炫酷。三星S8和S8+的上下边框高度一致,较之S7要变薄了一半,由此而来的变化一是正面屏幕增大了但身材不增反降,另一个变化则是原本的实体Home键+边框虚拟按键完全变为屏内的虚拟按键,而原本一直设置在正面的指纹识别按键也被迫转到了后置,设置在摄像头的右侧。

这才是你的性能旗舰 三星S8/S8+抢先评测

上:S8 下:S7 edge

这才是你的性能旗舰 三星S8/S8+抢先评测

对比S7 edge,屏幕的圆角显得非常突出

双曲面在如今的三星高端手机中已经是标配,而本次S8/S8+则进一步改进了设计,在屏幕的边缘采用圆角设计。通过和笔者的S7 edge对比,圆角的视觉感受无疑更符合产品自身的造型,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屏占比。

这才是你的性能旗舰 三星S8/S8+抢先评测

屏幕比例明显更宽 左:S7 edge 右:S8

由于设计的原因,本次S8/S8+的屏幕比例也发生了变化,提升到了18.5:9,更接近主流电影21:9的显示比例,因此在观看电影时黑边无疑更小,有效的提升了屏幕利用率同时也提升了显示效果。

屏幕增大后,进而带来的另一个好处在于多任务的应用。原本在S7等产品上就有的多任务模式,在S8中因为屏幕增大及比例的更改,让多任务的使用体验更广阔了。

使用手感上三星S8和之前的S7 edge差异不大,光滑的机身结合圆角四曲面设计让其入手贴合度极高,玻璃材质的表面比较滑腻。因为机身宽度的降低,让其握持和操作起来更加顺畅,而且触控的误操作率也比较低,实际体验要胜出S7一筹。至于三星S8+,通过对比S7 edge的照片我们可以明显看出两者的宽度基本一致,仅仅是长度上S8+要更长10mm左右,但从操作上来看,因为目前需要触控屏幕顶部区域的几率已经大大降低,因此S8+的实际使用和S7 edge并没有太大差异,降低的误触率也令其胜过S7 edge一筹。

Bixby是什么鬼?现在我们都知道了!

作为三星重推的全新交互方式,Bixby的首度亮相无疑吸引了不少粉丝的关注。经过短暂的了解和试用,三星Bixby主要有以下几个特色点:

这才是你的性能旗舰 三星S8/S8+抢先评测

1.贯穿整个GalaxyS8/S8+的界面,所有系统内的功能都可以直接通过Bixby呼出,这一点在使用上给用户带来不少的便利。举个例子,很多不常用的功能都埋在在菜单较为深入的位置,如改变系统语言、智能休眠的开启关闭等,想要快速而准确的找到对应功能对于女性及老人等用户来说无疑是难度很大的,而通过Bixby,则可以仅仅说句话就完成任务,操作难度无疑大幅下降了。

2.不仅可以识别语音,而且拍照同样也用得上。在用摄像头拍摄图书时,可以实时在线查找对应的图书销售情况,或是翻译图书内容;而在对草木拍照时,则可以在网络上搜索并识别处具体的名称和类别。

3.主动学习,了解用户习惯,并做出智能化的提醒。这一点笔者个人认为是更符合未来智能化的趋势,再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每天早上8:00出门上班,那么Bixby在学习后将会自动在接近8:00时为用户推送提醒及所需软件(如嘀嘀打车),让用户无需自己开启,直接就可以应用。

这才是你的性能旗舰 三星S8/S8+抢先评测

4.智能互联家中的设备,如电灯、冰箱、扫地机等,并可根据场景智能设置对应模式。这一点三星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进行了如下展示:出门后,电灯及电视自动关闭,同时扫地机激活并投入工作。

Bixby的智能化虽然尚处于初期,但实际体验已经较为出色,它无疑是三星对未来手机的新方向,从手机机身侧面专门为其设置了一个实体按键即可看出三星对Bixby的重视程度。

SamsungDex让S8秒变台式机?

这才是你的性能旗舰 三星S8/S8+抢先评测

最后再来聊聊Samsung Dex。相信不少朋友对昔日MOTO Atrix上的labtop dock还有印象,这款扩展设备可以让ME860化身为一台电脑。而这次的Samsung Dex则和前者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通过Samsung Dex,三星S8/S8+可以直接连接显示器、鼠标键盘,而在这种模式下还有两种使用方式:

1.直接作为Android版的电脑使用,当然,这时在显示界面上有对应的改变,操作界面比较接近Windows,多任务使用更加自如,可直接发送短信,同时也有对应专门版本的Office等软件,可以直接解决一些轻商务的应用需求。

2.可远程连接其他电脑,直接以Windows电脑形式办公,这时Samsung Dex则仅作为一个中转设备来使用。

这才是你的性能旗舰 三星S8/S8+抢先评测

Samsung Dex自身的设计圆润小巧,携带非常方便。在使用时只需要将顶盖拉开,并插入手机及对应的设备即可开始实用,而中途如果有电话可以直接取下手机恢复手机的正常使用。此外Samsung Dex作为支架使用时,分布于周围的出风口还可兼具散热风扇的作用。

这才是你的性能旗舰 三星S8/S8+抢先评测

工作中,Samsung Dex插入手机时即可为手机进行充电,而产品自身附带了HDMI、网线、两个标准USB接口,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满足基本应用也是足够的。

两种模式的使用我们在现场都进行了体验,从使用的实用性及便捷程度来看,Samsung Dex无疑还是非常到位的,尤其是远程模式下对于经常在不同场景的朋友们来说想要查点资料非常方便,短期用Dex取代电脑办公也是可行的。

当然,因为欠缺长时间使用的经验,尚不能判断该功能是否适用于长期的使用,而且使用中是否存在问题暂时也无法暴露出来。另外,使用Dex必须的条件也是稍具门槛,至少要有台显示器、鼠标键盘,这在出差的过程中一定程度上还是局限了用户的实用。

现场体验小报告:

这才是你的性能旗舰 三星S8/S8+抢先评测

通过发布会前后的简短体验,虽然我们无法对三星S8/S8+的表现盖棺定论,但事实上除了后置摄像头硬件未作升级还领笔者有些耿耿于怀之外,无论从整体的设计、软硬件配置亦或是创新等方面,客观来讲讲三星这一代旗舰都较上一代有了极大的进步,尤其是设计上的变革对于颜值控们来说无疑是极具吸引力的。至于作为看客的你,买,还是不买?这个问题目前尚无需纠结,待国内上市后再做决策不迟。

推荐阅读:新中网

滚动推荐
10:40这才是你的性能旗舰 三星S8/S8
**被科技界普遍看好的“上半年最给力的旗舰手机”三星GalaxyS8/[详细]
09:10国产最美最漂亮最满意的2款手机,你
因为这决定了你是否愿意与他进行交往;而对于手机来说也是同样的道理,我想[详细]
07:57骁龙835+2K全视屏,三星S8美
按照这个降价幅度来看,估计等到下半年的三星Note9发布后,三星S8或[详细]
44:47vivo新机强势来袭:5000mA
国产手机最近两年的发展确实是很快,摆脱了以前一直模仿的尴尬局面,各大品[详细]
16:48Mac下安卓手机管理工具hands
我们手机的照片软件以及视频的导入大多都是在WIN下操作,可是在MAC今[详细]
06:28全面屏技术加持 海信哈利手机却销量
全面屏技术加持,海信哈利手机却销量低迷。今年的手机市场的关键词绝对是全[详细]
04:46一加7和红米K20 Pro对比评测
一加的手机一直以流畅著称,在国外销量比较大,在国内的知名度并不是很高,[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