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科技 > 正文

死机失灵不再慌!手机“急救”秘籍分享

2020-08-05 11:21:32来源:阅读:-

手机突然死机、电量消耗快、屏幕触摸失灵……手机突然出问题了,怎么办呢?拿去维修点修理,花钱不说可能还会被偷换零件。其实有些小毛病,我们自己就能轻松修。今天我就为大家带来了手机“急救”秘籍,对症下药教你如何处理手机故障。

1、手机死机

iOS系统:连按两次HOME键,关闭后台程序。若无反应,可长按锁屏键关机,然后再开机。(若按锁屏失效,可同时按锁屏+HOME键10秒强制关机)

死机失灵不再慌!手机“急救”秘籍分享

安卓系统:长按开机键或者开机+音量键,看能否关机。若无反应,可试着拆电池。

死机失灵不再慌!手机“急救”秘籍分享

2、手机耗电快

处理方法:关闭后台应用;调低亮度;关闭蓝牙与Wifi ;若手机发热,建议把手机放到低温环境下降温。

死机失灵不再慌!手机“急救”秘籍分享

3、手机无故关机 / 黑屏

iOS系统:按锁屏+HOME键10秒,强制重启。

安卓系统:拆下电池,擦拭电池触点;检查听筒、感应器是否粘上脏污,及时清理。

死机失灵不再慌!手机“急救”秘籍分享

4、手机触屏失灵

处理方法:若手机正在充电,请拔掉电源 ;检查手上或屏幕上是否有汗水、油污,及时清洗;检查周围是否有磁场;多按几次锁屏键试试。

死机失灵不再慌!手机“急救”秘籍分享

推荐阅读:三星s2

滚动推荐
21:32死机失灵不再慌!手机“急救”秘籍分
手机突然死机、电量消耗快、屏幕触摸失灵……手机突然出问题了,怎么办呢?[详细]
20:38什么是“精致穷”?当代年轻人的品味
二十出头的人,其实基本都还是以购买快时尚服装为主,所以他们会把轻奢的配[详细]
20:15珍珠母贝到底有多高级?那些看一眼就
什么是珍珠母贝?提到珍珠,很多人都难以抗拒它们的温润、典雅的气息。然而[详细]
19:24iPhone的这些功能让你尽性,让
小苹果们可能还不知道,iPhone其实是一个巨大的迷宫。而当你在这个迷[详细]
15:50一加国外开了发布会,全新手机高调发
不知道什么情况,现在很多国内智能手机厂家,都喜欢跑到国外发新品。除了华[详细]
12:54一加发布一加X/一加金耳:甘做手机
十月堪称是世界手机史上最繁忙的一月,各大主流品牌都先后召开多场发布会,[详细]
55:04道创空间倾力承办,第九届中国创新创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蚌埠地方赛成功起航[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