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资讯 > 正文

深耕可持续发展 施耐德电气2022年荣获155项权威大奖

2023-01-12 13:17:09来源:阅读:-

当前,中国的双碳目标已从理念走向实践,可持续成为产业转型发展的核心命题。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倡导者、践行者和赋能者,施耐德电气依托领先的数字化技术和丰富的践行经验,在自身迈向可持续的同时,积极赋能伙伴和用户,合力共建绿色生态圈,加速推进产业链整体转型。

2022年施耐德电气深耕可持续成绩斐然

2022年,施耐德电气荣获全球155项重磅奖项,涵盖绿色供应链、绿色技术和产品创新、企业管理、人才培育等多个关键领域,包括连续11年登上《企业爵士》“全球可持续发展百强企业”榜单,连续11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世界指数”,连续12年入选碳排放披露项目的A级名录等,这些成就都与施耐德电气长期坚持可持续密不可分。早在2002年,施耐德电气就将可持续纳入核心战略,并通过制定“可持续发展影响指数(SSI)计划”衡量自身在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各领域的表现,致力于促进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因此获得权威机构的广泛认可。

以创新为引擎 驱动产业绿色变革

当前,绿色低碳转型是各产业面临的新挑战,数字化技术是最佳武器,而创新正是其发展的核心动力。在中国,施耐德电气以创新为引擎,紧握“数字化”和“绿色”两大关键方向,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目前已经建立了集研发、供应链、销售支持、生态伙伴为一体的“中国中心”,形成了北京、上海、深圳、西安、无锡五大研发中心的格局,及软硬件一体化的创新体系,加快创新落地,进一步强化在华的综合实力,更好满足快速发展的市场需求。

施耐德电气荣膺2022年《财经》长青奖“可持续发展创新奖”

凭借在软硬件方面不断突破的创新能力,施耐德电气荣膺2022年《财经》长青奖“可持续发展创新奖”,同时,多款数字化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也在2022年获得了业界权威认可。其中,Galaxy PX系列UPS获得全球首张Live Swap Quality -Mark认证证书,并荣获“2022年度智造中国技术创新奖”;万高SEMC-i 臻·薄系列电涌保护器荣获“iF设计奖”及“红点设计奖”;Smart Field系列楼宇控制产品获颁 “iF设计奖”;EcoStruxureTM开放自动化平台获得了《控制工程》“2022年工程师选择奖”。

建设端到端绿色供应链 引领上下游绿色升级

作为可持续发展的践行者,施耐德电气以数字化打通从产品生产到资产运维的各个环节,并打造端到端绿色供应链,带动上下游伙伴获得卓越减碳成就。

通过广泛部署数字技术,2022年施耐德电气中国区自身运营碳排放较2017年降低94.9%,中国区供应链三年来实现整体能耗降低9.78%。在华的29家工厂和物流中心中,已有16家施耐德电气“零碳工厂”,15家工信部“绿色工厂”和12家“碳中和”工厂,为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树立了标杆。

凭借绿色供应链建设的优异成绩,施耐德电气连续7年登上Gartner“全球供应链25强”榜单,2022年排名升至全球第二位;还获得了2022年“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绿色创新类别提名,并作为业界标杆纳入2022年《财富》ESG卓越案例库,为制造业绿色发展提供借鉴。

施耐德电气名列“Gartner 2022年全球供应链25强”第二位

施耐德电气获2022年“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绿色创新类别提名

持续赋能中国伙伴 共塑绿色生态圈

可持续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除了技术驱动,还需各方携手才能实现。然而,多数企业在推进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仍面临规划不清、技术欠佳等多项挑战,亟需先行者赋能。为此,施耐德电气不断升级生态合作方式:从为生态伙伴提供数字化技术,到提供从规划到落地的整体解决方案;从聚焦传统行业,到与伙伴携手探索光伏等新兴领域;从聚焦供应链,到建成覆盖更广泛的减碳生态圈,与生态伙伴共同拓宽绿色共赢之路。

为赋能上下游伙伴,施耐德电气发起了供应商“零碳计划”,以技术和服务帮助全球前1000家供应商到2025年减少50%的运营碳排放,其中包括210家中国核心供应商;另外,通过在中国发起“减碳大师”计划,施耐德电气不断拓宽减碳生态圈,以多种方式助力更多企业、组织和个人加速迈向低碳。

依托多样化的赋能,施耐德电气助力伙伴和用户取得了切实的减碳成果。例如,在供应商“零碳计划”的帮助下,江西威尔高于2022年建成了屋顶光伏项目,提升了光伏发电的利用率,预计完成后每年将减碳超过2200吨。而在客户侧,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施耐德电气已帮助全球客户累计减少4亿吨碳排放,预计2025年可达8亿吨。基于广泛赋能的多项成就,施耐德电气荣获《21世纪经济报道》“2022年度碳中和先锋企业”,第七届“价值共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价值案例评选“双碳目标与减缓气候变化先锋奖”等多项荣誉。

施耐德电气荣获《21世纪经济报道》“2022年度碳中和先锋企业”

坚定倡导可持续理念 合力共赴绿色未来

可持续战略还离不开组织管理与文化支持。施耐德电气积极构建可持续的企业文化,引导和赋能全体员工参与,获得了多家权威机构的肯定,荣获“第十五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福布斯中国》“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和“2022中国年度最具可持续发展力雇主”等多项大奖。同时,施耐德电气致力于建设多元、平等和包容的职场环境,入选Equileap“全球企业性别平等排行榜”,并连续5年入选“彭博性别平等指数”。

施耐德电气荣获“第十五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

施耐德电气获评“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2022中国年度最具可持续发展力雇主”

在赋能社会大众层面,施耐德电气通过“碧播职业教育计划”、“绿色低碳产教融合项目”、“绿色能效全球创新案例挑战赛”等项目,积极参与产教融合,助力绿色创新,为可持续发展培育人才;通过赞助马拉松赛事,开展“净滩活动”、“拾荒慢跑”等企业社会责任活动,持续向大众广泛传递绿色低碳生活理念。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全面倡导者,施耐德电气获得了《经济观察报》2022年度“最受尊敬企业”称号、2022年《界面》“2022【臻善奖】年度臻善企业”,《南方周末》“2022企业志愿服务品牌榜十强”等多项殊荣。

施耐德电气荣获《经济观察报》2022年度“最受尊敬企业”称号

施耐德电气获得《界面》“2022【臻善奖】年度臻善企业”称号

回顾2022年,施耐德电气执行副总裁、中国及东亚区总裁尹正表示:“可持续是社会发展的必由之路,而大量企业正面临着多重减碳挑战,亟需先行者的全面支持和赋能。作为可持续的践行者、赋能者和倡导者,施耐德电气将继续发挥绿色创新力量,以领先的技术专长和深厚的可持续经验带动更多的生态伙伴,进一步强化减碳生态圈,群策群力,共同推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进程。”


推荐阅读:叶紫

滚动推荐
17:09深耕可持续发展 施耐德电气2022
08:30天津市大会召开 拾起卖为实施绿色低
天津市大会召开 拾起卖为绿色低碳发展带来建议[详细]
50:10智云健康携手北邮、中国信通院,助力
智云健康携手北邮、中国信通院助力慢病管理转型[详细]
05:19阿格俫亚黑龙江科技有限公司入围《国
03:34“涵鸽次氯酸氧化高电位消毒液”入围
45:09新年喜报!网思科技获得“广东省专精
网思科技获得“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详细]
50:04建设行业:2022年度BIM十大观
建设行业:2022年度BIM十大观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