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资讯 > 正文

北京市第十三届职工文化艺术节舞蹈比赛决出金银铜奖

2021-11-10 12:03:06来源:阅读:-

北京市第十三届职工文化艺术节“舞动新时代”舞蹈比赛,历时半年的准备,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18支队伍的247名职工进入决赛,在2个多小时的同台竞技下,通过国家级专业评委评审,决出了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优秀奖6名。

日前,北京市第十三届职工文化艺术节舞蹈比赛在东城区工人文化宫红剧场圆满收官。

本次舞蹈比赛是北京市总工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比赛自4月开始征集以来,各基层工会及职工积极参与,认真排练,用自己的绚丽舞姿诠释着新时代下,劳动者的精神面貌和初心向党的奋斗精神。为充分展示首都职工的舞蹈艺术魅力,比赛舞种涉及广泛,囊括了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芭蕾舞、当代舞等多个舞种,比赛更是集传统性、时代性、民族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亮点纷呈。

为保证决赛比赛的公平、公正,组委会特别邀请了7位“重量级”专家评委,分别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歌舞团团长、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文华奖”评委、国家一级编导甘露;原铁道兵政治部文工团舞蹈创作室主任、中央电视台春晚舞蹈总监、国家一级编导胡巨英;北京舞蹈学院教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张玉萍;原武警文工团国家一级编导、多次中央电视台春晚舞蹈总监、执行导演崔春梅;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原海政文工团、国家一级编导、中央电视台舞蹈总监高洪涛;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歌舞团副团长、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舞蹈指导郑晓菲。此外,市总工会还特别邀请了一位“劳模”评委——中国青年舞蹈家、北京舞蹈学院教授、“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刘岩。

在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专业评委逐一为选手打分,最终评出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优秀奖6名。

附:

金奖获得单位:

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选送的《我宣誓》

北京市丰台区总工会选送的《心声》

银奖获得单位:

北京市西城区总工会选送的《琼花参军》

北京市顺义区总工会选送的《敦煌一梦》

北京市服务工会选送的《映山红》

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选送的《英雄赞歌》

铜奖获得单位:

北京市服务工会选送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北京市门头沟区总工会选送的《梨花新韵》

北京市门头沟区总工会选送的《再唱山歌给党听》

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选送的《灯火里的中国》

北京市怀柔区总工会选送的《灯火里的中国》

北京市教育工会选送的《水墨中国》获铜奖

优秀奖获得单位:

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选送的《万疆》

北京市金融工会选送的《梦幻mojito》

北京市教育工会选送的《不忘初心》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选送的《盛世欢歌》

北京市政法卫文工会选送的《复兴的力量》

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选送的《我爱你中国》

此外,为减少人员聚集,本次舞蹈比赛没有组织观众现场观赛,但为了确保广大职工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比赛现场的热烈氛围,本次比赛开启了线上同步直播模式。在“北京时间”网站与APP平台上,累计观看量超过10万人次。


推荐阅读:功洲

滚动推荐
03:06北京市第十三届职工文化艺术节舞蹈比
北京市第十三届职工文化艺术节“舞动新时代”舞蹈比赛,历时半年的准备,经[详细]
20:11惠威双十一号豪华列车即将进站,便携
惠威双十一号列车进站便携式音箱让天籁如影随形[详细]
51:10百转千回,摘要旗舰店酱香型白酒推荐
35:172021AIWIN(秋季)算法技术
2021AIWIN(秋季)算法技术赛正式启动[详细]
41:10意甲劲旅连占榜首,BOB体育携手那
近日,BOB体育官方合作伙伴意甲劲旅那不勒斯继续征战球赛,大杀四方。先[详细]
45:36广州千叶泳池设备进驻海南温泉酒店,
广州千叶泳池设备进驻海南温泉酒店品质获得信赖[详细]
50:14芥舟科技亮相2021进博会,精彩展
芥舟科技亮相2021进博会精彩展现跨境进口云服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