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资讯 > 正文

手机实体SIM卡即将被淘汰!中国移动发布国内首款eSIM卡!

2021-02-24 07:05:20来源:阅读:-

近日,中国移动推出智能物联China Mobile Inside计划,并发布了旗下首款eSIM芯片。

手机实体SIM卡即将被淘汰!中国移动发布国内首款eSIM卡

C417M系列芯片由中国移动及紫光展锐合作研发,主要特性是集成中国移动eSIM功能,支持空中写卡,在最大程度降低终端体积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芯片的稳定性,同时该系列芯片集成中国移动SDK,可无缝接入中国移动物联网开放平台OneNET,帮助企业实现上层应用快速和低成本研发。

手机实体SIM卡即将被淘汰!中国移动发布国内首款eSIM卡

早在2012年之际,苹果就在极力说服运营商放弃传统实体SIM卡转而推行eSIM。实体SIM卡很大程度上能提高用户对运营商的依赖,运营商担心,假如SIM卡去实体化,他们很有可能就沦为数据通道而已。

实际上eSIM技术早在2016年就趋近成熟,虽然Apple Watch在国内十来个省份应用了eSIM,但直到2年后中国运营商才正式跟进。

手机实体SIM卡即将被淘汰!中国移动发布国内首款eSIM卡

对于今天的中国移动而言,此举就是一个重大变革。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通过互联网流量套餐已经获取不少用户,而结果就是近日中国移动用户出现了负增长。5G的到来必将吹响了物联网时代的号角,物联网的网络载体就是eSIM,中国移动提前进行跟进,有利于争夺未来这块巨大的市场。至于结果如何,还望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德阳热线网

滚动推荐
05:20手机实体SIM卡即将被淘汰!中国移
C417M系列芯片由中国移动及紫光展锐合作研发,主要特性是集成中国移动[详细]
59:27中国手机市场销量趋势图曝光!荣耀跃
紧跟其后的则是荣耀,作为华为的兄弟品牌,荣耀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尤其是开[详细]
58:13时尚,环保,个性!希曼尼3C数码配
近些年,随着智能手机在90,00后等年轻群体当中的日益普及,如何让手机[详细]
15:122019年第三季度欧洲智能手机市场
11月24日消息,老牌IT行业分析公司Canalys近日发布了一份报告[详细]
08:19买手机别盲目跟风,目前价格大跌挺值
而且自从9月份以来随着小米MIX2,以及三星note8、苹果iPhon[详细]
53:56打造个性购车方式 威马EX5购车手
作为一家新兴的汽车制造商,威马是除蔚来、小鹏之外宣布将在今年交付量产版[详细]
46:06谁说买手机一定要跟风,或者选那些贵
很多最新出的品牌旗舰机价格甚至已经直逼八千,对于很多对手机并没有过多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