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资讯 > 正文

慧科讯业数据监测|2020放大招!品牌、公关、市场小伙伴速来!

2020-10-21 13:19:05来源:阅读:-

定时监测竞品在搞什么事情?每天都在思考我们自己能搞什么事情?见缝插针的还要关注行业又爆出什么事情?

面对难以捉摸的庞杂市场动向,一不小心就成了背锅侠……

手捧“10W+”、“百万级转评赞”的优秀成绩单,本以为可以享受“被刷屏”的热度巅峰,一个不注意,就掉入沉默螺旋陷阱,颗粒无收。

竞争对手人淡如菊,只干活不发声,传播表现不详。望着竞品寥寥无几的通稿,价值量化基准线惨遭开天窗。

Boss说,要“制造爆点”,但传播热度和媒体资源用量等数据总是迟人一步,错过制造爆点的最佳窗口。

新品发布,斥巨资抢头条,本想独得恩宠,稳占媒体C位,一不小心,转角碰上友商负面,热度消散就在一瞬间。

总而言之,制胜品牌营销,精准的营销传播数据支撑必不可少,如果可以基于数据将品牌分类排行,更加直观的监测自身品牌及竞品的传播表现就好了。

Q:为什么我们需要这样一份行业排行?

A:面对海量的媒体,数以亿计的内容增量,微观信息流容易察觉,全行业传播趋势成为盲点。数字传播时代,复杂的媒体格局,需要复杂的传播策略,也需要更宏观的观察视角。

Q:有了行业排行大数据,我们能干什么?

A:面向企业市场部、公关部及品牌部,通过规模化的行业数据与分析,为营销场景赋能。品牌对标,竞对调研,行业热点洞察,Benchmark,一键调取精准大数据,解放人力。

锚定基准

任何事情,发展就必须先找好目前的基准点,品牌工作亦是。

——某知名设计公司,市场总监

互联网的发展,为品牌方提供了不少“免费”数据。通过它们,我们可以对品牌知名度,美誉度进行量化,从而定期评估品牌发展状况。但用一个模糊的数据工具,来作为所有工作的基准,或许过于冒险。锚定基准,才能更能有的放矢。

竞品调研

目前,我们通过新闻、行业峰会、圈子来了解竞品动态,但这样做很花精力也很随机。

——某净水器品牌 市场VP

曝光,往往与销量直接挂钩。同一行业竞争,往往此消彼长,因此,市场、品牌工作人员总是对竞品格外关注。

企业内部组织的竞品调研,受时间精力的影响,难免有所疏漏。如果有一套大数据系统,帮助品牌方从行业数据层面,实时监测到业内对手的舆情波动,识别竞品营销动作,将对品牌及营销大有助益。

品牌对标

我们很在意自己在行业中的排名变化,特别是月度、年度总结时,会进行大量的同业对标。

——某市场部经理

品牌对标,可以帮助企业更全面了解自身发展状况,但监测内容样本量小,灵活性差,影响了对标效果。预算有限,只能缩减监测范围,更是容易管中窥豹。

慧科讯业WisersOne营销平台品牌排行模组,可以帮助品牌方完美解决以上问题,是品牌营销及品牌公关活动中必不可少的大数据工具。在行业覆盖、监测范围、呈现报告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行业广:涵盖家电、数码3C、时尚服饰、奢侈品、运动户外、美妆、个护、乘用品等8个一级垂直行业,涉及320个品牌和1700多条产品线。

覆盖全:监测范围囊括近千家平媒,8个主流自媒体和OTA平台,超过6万个自媒体人和机构账号,全方位实时监测行业舆情动态。

分析准:慧科讯业依靠20年的数据沉淀,总结出强大的知识图谱用于辅佐每一次数据分析和论据梳理。可轻松实现实时在线对比分析,支持6个品牌实时在线对比分析。支持周榜、月榜,支持品牌总体声量分析和品牌下产品线声量贡献。

作为企业品牌发展的“先锋军”与“救火队”,营销及品牌小伙伴们,对行业品牌传播大数据的需求不言而喻。2020年“减负大礼包”——“慧科讯业Industry Hot Buzz行业排行”惊喜上线,帮你提早完成KPI,远离熬夜加班!

慧科讯业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从大数据中识别出最重要、最相关的信息,帮助企业在信息多元化与碎片化的环境下,高效准确的处理行业相关的海量情报信息,同时提高所获取信息的相关性和及时性,助力企业、政府及机构客户,监测宏观环境与社会舆情、分析市场趋势、识别投资与业务风险;洞察消费者行为、习惯与意见、衡量传播与营销效果、辅助精准投放;预测行业趋势、挖掘潜在商机、优化产品决策等。

想了解更多关于市场营销,品牌传播推广的专业观点与产品服务,欢迎与慧科讯业取得联系并一同参与探讨。


推荐阅读:中华时尚秀

滚动推荐
19:05慧科讯业数据监测|2020放大招!
定时监测竞品在搞什么事情?每天都在思考我们自己能搞什么事情?见缝插针的[详细]
27:20历史最低,iPhone7Plus大
前不久,有新闻媒体郑州富士康早已临时终止了iPhone 5系列商品的生[详细]
00:36安卓4
今日上午,Google发布了截止的9月9日Android 各系统版本遍[详细]
57:56苹果iPhoneXS/XR以旧换新
继英国以后,iPhone新旧置换也在我国上线,跟以前步骤不一样的是,这[详细]
37:48vivoX20纤薄全屏体验
伴随着手机上的持续发展趋势及其客户的具体要求,照相早已变成了客户考虑到[详细]
22:17跑得和亲儿子一样快!HTCU11确
跨过英国的日全食与Android 8.0(Oreo)正好一同来临,不论[详细]
16:37小米系列手机防丢失设备查找功能手机
如今大伙儿的生活起居基础都离不了手机上的,大伙儿应用手机上沟通交流,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