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商讯 > 正文

英雄联盟手游一个本该出现在王者荣耀之前的游戏!

2021-02-22 06:32:33来源:阅读:-

腾讯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发行商,它是互联网和娱乐大公司的结合体,类似Facebook或谷歌,但是全世界的玩家更熟悉的是腾讯在游戏的开发与发行商上的投资。

英雄联盟手游一个本该出现在王者荣耀之前的游戏

腾讯有超过300多笔投资,但要想厘清每个有腾讯持股的公司,可能会有点勉为其难。

2011年,腾讯以4亿美元收购了《英雄联盟》开发商93%的股份,腾讯从Riot Games在中国的合作发行伙伴变成了大东,四年后,腾讯收购了Riot Games剩余的7%股权,单没有透露具体价格,完整的拥有了Riot Games,当时《英雄联盟》正以电子竞技的形式在全世界蓬勃发展。

英雄联盟手游一个本该出现在王者荣耀之前的游戏

腾讯对Riot的收购无异有先见之明,《英雄联盟》也成功的成为了世界上最受欢迎的PC游戏之一,Riot Games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可以随心所欲的掌控该游戏。为了从火热的手机游戏中获利,腾讯希望Riot开发手机版的《英雄联盟》(LOL),但是Riot拒绝了。

当Riot拒绝后,腾讯自行开发了手机版LOL,名为《王者荣耀》,并成功的成为了亚洲最赚钱的手机游戏之一。

英雄联盟手游一个本该出现在王者荣耀之前的游戏

对此Riot颇有怨言,但这都不过是以前的事情了,现在腾讯已经放弃开发海外版《王者荣耀》,Roit正着手开发手机版的LOL。撇开争论不谈,腾讯收购Riot的行为巩固了其电子竞技的地位。

在LOL手游消息发出后,不少网友都认为《王者荣耀》要凉凉,但从用户层面来看,这一想法恐站不住脚。暂不说让《王者荣耀》玩家抛弃段位、抛弃多个氪金皮肤在一款新游戏里从零开始的可能性,仅从两者的竞技游戏性来讲,他们的目标受众重合度可能就不高。

英雄联盟手游一个本该出现在王者荣耀之前的游戏

《王者荣耀》的大部分玩家更具有手游玩家特点,游戏时间碎片化、游戏熟练非重度,他们或倾向于休闲时间玩两局,或倾向于为了社交打游戏,深入钻研的重度核心玩家在《王者荣耀》只占少数。且《王者荣耀》还有买皮肤加属性的情况存在,这种“氪金就会变强”的设计也不符合追求竞技为核心玩点的重度竞技玩家。

而LOL手游从玩法上来看更直指对公平竞技有兴趣的用户,这一批用户或者不满于当下MOBA手游的弱竞技玩法,或没时间打一局平均30-40分钟的《英雄联盟》端游,因而会选择战斗节奏更快的手游。也就是说,由于LOL手游的竞技性更多玩法,可能会吸引端游用户走向手游,而非抢走《王者荣耀》现有的大部分玩家。

推荐阅读:聚维时尚网

滚动推荐
32:33英雄联盟手游一个本该出现在王者荣耀
腾讯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发行商,它是互联网和娱乐大公司的结合体,类似Fac[详细]
29:04或采用陶瓷+金属 一加手机X邀请函
【手机中国 新闻】一加手机X将于10月29日全球同步发布,成为10月份[详细]
27:39谈谈腾讯公司没落的一个软件—QT语
游戏的都会有所耳闻,作为腾讯公司对抗YY的一款语音软件,它肩负着重大的[详细]
25:22最新手机品牌口碑榜出炉,vivo夺
随着这几年手机行业的快速发展,国产手机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详细]
57:03互联网+装潢设计行业模式称为“互联
互联网平台是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借助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工具,改造传[详细]
49:18华为Mate20配置曝光:麒麟98
都是从各种媒体得知的消息,但是并没有华为官方发布的准确数据。华为Mat[详细]
36:50推荐几款冷门但非常有趣的APP软件
单身狗注意了,大亲家上的用户,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本人,都是以结婚为目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