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商讯 > 正文

新一轮手机角逐已经开始,全面屏仍是热点!

2021-01-15 04:10:41来源:阅读:-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必究!

新机换代太快就像龙卷风,感觉昨天大家还在谈论刘海屏,今天就变成了滑盖全面屏、水滴屏,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国产机就完成了全面屏的三次迭代,刘海屏也逐渐被国产机抛弃了。


新一轮手机角逐已经开始,全面屏仍是热点


随着最近搭载水滴屏的oppo R17和vivo X23以及努比亚Z18的发布,水滴屏也开始被应用。再这之后相继曝光的荣耀Magic 2和小米MIX 3以及联想Z5 Pro的相互“撞脸”,滑盖全面屏的概念也被点燃。由此,也拉开了新一轮全面屏手机角逐的帷幕。


新一轮手机角逐已经开始,全面屏仍是热点


滑盖全面屏、水滴屏将成新宠

IDC数据曾显示,5.5英寸及以上的屏幕尺寸已成为手机中主流的尺寸达到40.7%,三年后将会达到近6成,如何在小尺寸的手机中放入更大的屏幕将成为各厂商研究的课题。目前来看,下半场的竞争,滑盖全面屏、水滴屏将呈并存状态。


新一轮手机角逐已经开始,全面屏仍是热点


滑盖形态在屏占比以优于水滴屏,但也存在机械结构无法避免的磨损率和防尘防水能力,当然价格将也会普遍高于水滴屏手机。

高通骁龙855是大餐

华为抢在高通和三星之前发布了7nm制程芯片——麒麟980,暂时争得领先的地位。但是接下来最受期待的一定是高通855,甚至可以说将会影响下半场旗舰手机的走势。


新一轮手机角逐已经开始,全面屏仍是热点


同样采用的7nm工艺制程,可配5G基带,跑分成绩超过新推出的麒麟980。

8GB将成为旗舰主流配置

在手机手机配置上,6GB已成为上半年的手机运行内存的主流,下半年6G和8GB将被更广泛应用,6G将普遍装配在中端机型中,8GB应该更多应用于旗舰机。相对应的,手机的性能优化,手机拍照的像素也会得到逐步地提升。


新一轮手机角逐已经开始,全面屏仍是热点


5G的加持

随着全球第一个5G电话打通,国内三大运营商也逐渐完成了5G测试,这也意味着更稳定、高效的带宽时代也要到来了。


新一轮手机角逐已经开始,全面屏仍是热点


5G的加持不仅能提高手机换机率,提升手机销量,这也将为物联网的发展提供更稳定的网络。同时,这也将成为各大手机厂商们抢占新用户的一个契机,各大手机厂商们也都在加紧提前布局战略。

刘海屏去无踪,但是我们有滑盖全面屏、水滴屏啊,新一轮的“撞脸”危机就要上演了,又要挑机挑花眼。不用担心,各位,有位好心网友(教授)已经给出了一句精辟的总结:撞不撞脸不重要,性价比高不高才是王道。


新一轮手机角逐已经开始,全面屏仍是热点


对于新一轮的全面屏手机角逐,你怎么看?你更喜欢滑盖全面屏还是水滴屏?留言区见分晓!

新一轮手机角逐已经开始,全面屏仍是热点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手机教授sj9983。想要获得更多资讯记得关注、收藏、转发、点赞哦~

推荐阅读:合肥信息网

滚动推荐
10:41新一轮手机角逐已经开始,全面屏仍是
新机换代太快就像龙卷风,感觉昨天大家还在谈论刘海屏,今天就变成了滑盖全[详细]
50:41华为荣耀首款全面屏手机就长这样:荣
本周三,荣耀通过官微正式宣布了自己的第一款全面屏手机——荣耀畅玩7X,[详细]
34:42抢购已经过时了,手机厂商这些营销套
【PConline 杂谈】俗话说的好,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到了二十一世纪[详细]
11:56小米手机全球销量第四!从2019上
下面我简单分析一下,这张图中咱们值得学习的几个点:1.只使用一种颜色如[详细]
35:12手机没电新解决方案 将公交巴士变成
【天极网手机频道】现在的智能手机动不动就2K屏,主频2.3Hz的处理器[详细]
00:54低价不低质 优质长续航千元机推荐!
虽然当下中高端市场非常火热,但是千元甚至百元机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市场,[详细]
51:14小米内部PPT流出,学会你就瞬间升
国内权威人力资源机构,曾对3000名招聘主管调查,结果显示:能熟练掌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