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商讯 > 正文

一加氢OS即将发布:各手机厂商为何钟情做自主ROM?

2020-08-04 08:40:10来源:阅读:-

在前几年,各手机厂商还没那么大的动力做自家的ROM,当时除过小米的MIUI外,其它手机厂商基本都是在谷歌原生系统的修改上稍作优化就放出来,更有些直接使用的别家系统。不过近两年来,国内手机厂商现在已经开始从拼硬件到拼手机ROM了,做自主ROM成了每个手机厂商的战略要求。

一加氢OS即将发布:各手机厂商为何钟情做自主ROM?

4月26日,在深圳的一个创业论坛上,一加手机创始人刘作虎和PingWest品玩创始人骆轶航对话时,刘作虎重申一加做自主ROM的决心:“作为一家手机厂商,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自己做ROM是势在必行的。比如一加有了自己的ROM,如果出现了Bug,我们就能快速响应。” 这也许是每个手机厂商的基本认识,不过更重要的,也许是为自己留一条后路,以免被别人抓住自己的命根影响了企业的正常发展,因为手机厂商都不想沦落为硬件厂商。

一加氢OS即将发布:各手机厂商为何钟情做自主ROM?

别的手机厂商都是先有软件后有硬件,唯独一加特别,是先有硬件,然后一年后的今天才开始软件上的开发。在这之前,一加的国内版ROM使用的是OPPO的ColorOS,在海外版则与CM(CyanogenMod)合作。至于为何要这样,一加刘作虎在这次访谈中对此做了说明“作为一家创业公司,首先思考的是要活下去。硬件是我最擅长的东西,我就要先专注硬件,而CM的ROM做得很好,我就先找了他们。”

一加氢OS即将发布:各手机厂商为何钟情做自主ROM?

一加今年年初宣布将开发自家的ROM,分国内版氢OS和海外版氧OS两个版本。其中氧OS已于4月5日正式发布,而面向国内用户的氢OS,据刘作虎透露也将很快发布。而据内部人士透露,时间点在5、6月份。

一加氢OS即将发布:各手机厂商为何钟情做自主ROM?

目前已经确认,一加的氢OS是基于安卓5.0开发,而Android5.0是GOOGLE基于Material Design设计理念构建。一加氢OS与MIUI、Flyme的明显类iOS化不同,将完全遵循全新谷歌Material Design的设计理念要求,在充分尊重原创的基础上做出自己的特色ROM。这也成了氢OS的最大看点。

一加氢OS即将发布:各手机厂商为何钟情做自主ROM?

推荐阅读:遗憾

滚动推荐
40:11介绍一下,这是当前最受欢迎的几大新
2017年的新闻APP江湖,有些卫冕者仍笑傲挺立。了解这些APP,不但[详细]
40:10一加氢OS即将发布:各手机厂商为何
在前几年,各手机厂商还没那么大的动力做自家的ROM,当时除过小米的MI[详细]
31:38成都青羊区9所优质小学推荐,附对口
成都青羊区9所优质小学推荐,附对口楼盘[详细]
30:39手机在“五一”“断崖式”降价!到底
时值“五一”小长假,各大电商平台纷纷采取降价措施为了吸引消费者购买商品[详细]
16:13联想手机的摄像头更多,华为沉默,因
华为Mate20的发布日期定在10月,国产手机纷纷效仿,如此一来,10[详细]
11:05手机卡机、运行速度慢,是配置太低处
教授本人是不太赞同手机一有问题就埋怨处理器和配置的做法的,事实上使用手[详细]
37:19玫瑰金圈钱不断,钻石定制版iPho
前段时间,沸沸扬扬的iphone6s销售额,中国为苹果完成了30%的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