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科技 > 正文

联想乐檬手机即将回归?双品牌发展策略成为手机行业主流

2020-08-05 06:03:34来源:阅读:-

2019年手机行业双品牌发展策略,似乎很受欢迎。也许是看到华为将荣耀独立运作之后,取得了好效果,目前小米也将红米拆分独立运作,vivo也推出了自己的子品牌iQOO。面对友商动作不断,联想好像按捺不住了,有业内人士爆料称,沉寂已久的联想手机旗下乐檬产品线或将重出江湖,成为独立子品牌。

近日,微博上出现了一个名为“Lemeng手机”的账号动作频频,根据注册信息来看极有可能是联想子品牌乐檬。不仅如此,在微博最后还艾特了当下几大品牌的子品牌官微,到底是重磅回归还是“碰瓷营销”?

对此,联想方面不置可否,但表示或会启用手机的新产品系列。一位联想内部人士表示:“联想确实在手机品牌扩充上有所考量,进一步完善产品线。”

联想乐檬手机即将回归?双品牌发展策略成为手机行业主流

说起乐檬手机,是联想在2014年发布的一款全新的互联网手机。其K3、K3 Note极具性价比和个性化的定位,且价格定位千元以市场的,一度在短时间内就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售业绩,广受年轻人的好评。而在2015年发布的乐檬X3相信大家也不陌生,它是联想首款内外放,均支持杜比全景声的智能手机,主打音效播放,正面的双立体声扬声器搭配舒适耳外放架构,具有独立音频处理器和高性能的扬声器单元,号称“年度娱乐旗舰”手机。

但之后,联想却把乐檬这款千元机,发展成了高端机,致使其失去了市场,之后的结果大家也都知道。

联想乐檬手机即将回归?双品牌发展策略成为手机行业主流

就现在而言,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市场细分是手机厂商精细化运营存量市场的必然举措,单一品牌不利于市场的细分运作。在市场主要品牌都在多品牌运营的情况下,联想也必须积极应变。联想目前有摩托罗拉和联想两个高低搭配的品牌,但在中低端及高端市场都还有继续细分的空间,如果重启乐檬则有利于联想品牌的升级,且高中低端都有明确的分工覆盖。

手机行业双品牌战略也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而国内市场竞争逐年升级,这也使得华为、小米、OPPO加紧布局冲击海外市场,寻求海外增量。然而,海外市场特别是欧洲市场,不可避免地遇到三星、苹果两家劲敌。所以,国产手机品牌的时间窗口剩余并不多,这也就可以理解主品牌+子品牌成为国产手机应对国内外市场的主流策略。

联想乐檬手机即将回归?双品牌发展策略成为手机行业主流

总的来说,5G时代的到来将会迎来新一轮“换机潮”,而每次通信技术的升级,也将给市场格局带来新的变化。终端厂商怎样通过产品策略打出5G组合拳,预示着未来面对的是新机遇,还是洗牌、淘汰的危机时刻,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天猫精灵

滚动推荐
03:34联想乐檬手机即将回归?双品牌发展策
面对友商动作不断,联想好像按捺不住了,有业内人士爆料称,沉寂已久的联想[详细]
42:39如何将下载的小说导入qq阅读?看书
从网上下载的小说文件都是PDF格式的,无法正常打开,我们可以将PDF格[详细]
41:56九机网向一线对抗疫情工作人员捐赠1
记者昝娟娟 1月31日,由九机网从越南采购回来的5.5万只口罩正式捐赠[详细]
33:08第一季度网络游戏业务收入532亿,
据工信部网站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详细]
32:28从小米1到小米Alpha,盘点小米
自智能手机行业发展至今,产品的工业设计一直是用户关注的重点,一款优秀的[详细]
22:06有了好基友后,酷派骁龙821新机也
【PConline 资讯】被乐视入股之后,酷派发布了一款“千元双摄生态[详细]
18:59华为EMUI投屏再添黑科技,全场景
5G时代的加持之下,智能物联网的建设已经步入快车道。智慧家庭作为物联网[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