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科技 > 正文

苹果三星华为等手机获利秘诀 | 预装软件偷偷跑流量推广告

2020-07-31 09:45:42来源:阅读:-

苹果三星华为等手机获利秘诀 | 预装软件偷偷跑流量推广告

手机流量近年来一直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对此,日前上海消保委进行的一次对比试验。选取了当下市场上主流的10款手机品牌进行测试,该10款品牌分别为三星、华为、联想、索尼、诺基亚、苹果、海信、步步高、金立和小辣椒。

检测人员在对这10款手机开机注册入网并进行120小时的待机试验后,发现即使是在待机状态下,“偷跑”流量的情况非常明显,仅海信智能手机一家消耗流量为零。剩下的9款手机都在开机注册入网及待机过程中“偷跑”了流量,其中索尼、华为、小辣椒、诺基亚4款手机“偷跑”流量较为明显,分别为4113kb、1037kb、589kb、4281kb,偷跑”流量最多的是苹果手机,120小时内共“偷跑”了80mb(兆)流量。

对此,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上海消保委”)向法院提起了公益诉讼,对象为广东欧珀(oppo)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和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诉讼理由是这些手机厂商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目前该起案件已经被法院受理。

手机为什么会自动跑流量呢,其根本原因便出在预装软件和手机厂商的管理上。实验结果显示,在上海市消保委送检的20款手机中,除一款无法开机外,其余19款手机,都预装了不少软件,其中最少的27个,最多的达71个,这款预装了71个软件的手机标称为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生产的oppo牌。上海市消保委副秘书长宁海说:“它的视频软件就多达4个,譬如搜狐、爱奇艺等。”

近年来,智能手机厂商往往打着极致性价比,超低硬件价格的幌子,让利消费者,其实变相的是通过侵犯用户的隐私,在手机中预装各种软件。这些预装软件,甚至很多都无法卸载,他们会自动在推送广告、发送信息等,消耗流量。据上海消保委委托检测人员透露了原因:“部分经销商或厂商通过预装软件获利,装一个软件多的话会有3到5元钱,少的话也会有1到2元钱。”

那么是否手机只要预装软件就会出现类似问题呢?其实并不然,关键在于手机厂商自身的态度。如海信智能手机,其同样有预装软件,然而在120小时的待机过程中,却并没有产生任何流量。

在业内专家看来,近年来智能手机不断发展,移动互联网席卷全球,在利润面前,很多手机厂商有些本末倒置,为了追求短期的利于,不断预装种种应用软件,甚至一些企业还会特意宣传手机自带哪些功能和应用。其实,智能手机本身还是要回归硬件,只有从硬件底层来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和隐私,赢得用户的信赖的品牌,才能赢得未来。

推荐阅读:android模拟器

滚动推荐
45:42苹果三星华为等手机获利秘诀 | 预
手机流量近年来一直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对此,日前上海消保委进行的一[详细]
20:22三星DeX Pad扩展坞开卖,手机
今年年初,三星新旗舰GalaxyS9/S9+发布时,三星还带来了新款D[详细]
19:17乐视首家LePar旗舰店开业于广州
Yesky天极新闻2015-06-28 15:37:23【Yesky新[详细]
10:22小米盒子1G增强版 三清全过程图文
小米盒子1G 增强版 三清全过程!最后个人推荐一款智能网络电视第三方软[详细]
02:12腾讯应用宝“星APP榜”诞生:六大
6月16日,腾讯应用宝宣布正式推出“星APP榜”月榜榜单,首期“星AP[详细]
12:45车载游戏快充仅此一家:一加手机DA
安卓中国6月23日消息,不久前,手机快充仅锁定在VOOC低压快充、高通[详细]
43:44《卫报》评选2010年代全球15大
【点击右上角加关注,全国产经信息不错过】再过几天,2019年将画上句号[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