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商讯 > 正文

因不满高通的设计,苹果或将自研天线,iPhone 12的信号有救了?

2020-04-03 07:08:42来源:阅读:-

iPhone 12系列依然会继续搭载高通的5G芯片,但对于高通提供的天线模块,苹果却并不满意。

来自外媒消息,苹果对高通公司的QTM 525毫米波天线模块设计(包括功率放大器和高通X55调制解调器)不是很满意,苹果给出的解释是,高通的设计方案与新iPhone的工业设计有些许冲突。据了解,如果启用高通另一套方案的话,新iPhone的设计可能需要重新调整,机身厚度也会有所增加。同时苹果正在寻求更多天线设计、材料、组件供应途径,并且也在重新考虑由谁来提供关键产品。

因不满高通的设计,苹果或将自研天线,iPhone 12的信号有救了?

日前又有消息表明,苹果可能将自研与高通QTM 525不同的天线,以满足首款5G iPhone的工业设计要求。但外界似乎不太看好苹果这一举措,有专业人士称,苹果缺少天线模块有关的经验,即使设计出了同等信号强度的天线模块,功耗方面也很难控制。如果苹果坚持启用自研天线模块,即使有高通的X55基带加持,新iPhone在信号方面的表现可能也不会有明显提升,因为天线模块的设计会直接影响到5G性能的表现情况。

因不满高通的设计,苹果或将自研天线,iPhone 12的信号有救了?

尽管当前曝光的多份信息预测方向并未统一,但这却也说明了目前5G iPhone的天线模块外部及内部设计暂未确定。iPhone 12系列作为苹果第一款5G手机,而此前的iPhone信号问题备受诟病,如果苹果采用自研天线的话,iPhone 12的信号优化程度对苹果及消费者来说都至关重要。距离新iPhone发布还有半年时间,在这段时间内苹果能否找到同时满足手机信号和工业设计的最优方案,还是个问题。

因不满高通的设计,苹果或将自研天线,iPhone 12的信号有救了?

另外,据台媒报道称,台积电的5nm工艺已确定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量产。而外媒DiGiTimes则表示,苹果即将到来的A14芯片将会首发台积电最新的5nm工艺,并将在iPhone 12系列和iPad Pro 2020款上首发。新iPhone发布会是在今年9月份,也就是说今年的新款iPad Pro也将于9月份推出。此前的爆料信息则显示其与iPhone 9一同亮相,现在来看,等等党似乎又该失望了!

文/专门网 刘奔跑

推荐阅读:oppo和vivo的关系

滚动推荐
08:42因不满高通的设计,苹果或将自研天线
iPhone12系列依然会继续搭载高通的5G芯片,但对于高通提供的天线[详细]
46:26华为放狠招,这款旗舰从3799跌至
现在的手机圈又开始热闹起来了,前天小米10也已经发布了,过些天iQOO[详细]
20:50手残党救星!华为nova6 5G让
华为nova65G前置人像超级夜景2.0模式拍摄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发[详细]
38:41永和豆浆:小小的大豆,大大的梦想!
梦想是指引人前进的明灯,也是企业成长的方向盘,能够使企业在变幻万端的发[详细]
31:07一口醇香永和豆浆,温情致敬抗疫医护
4月1日,在慈济慈善基金会的协助下,永和食品(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捐[详细]
14:17专访崔轩铭博士:细胞对新冠肺炎的康
近日,深圳市一五零生命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详细]
10:07新冠病毒肺炎是否会有后遗症?专家解
近日,国内疫情形势转好,不少地区确诊病例逐渐清零。与此同时,不少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