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财经 > 正文

第二个华为来了!拒绝高通和联发科,搭载国产自研5G芯片

2020-04-09 06:19:16来源:阅读:-

欧界报道:

国产自研之风已经吹起来了,除了华为一直使用自己的自研芯片之外,另一家国产手机厂商也加入到了自研芯片的阵容,那就是海信。

就在不久前,海信对外公布,将放弃使用高通和联发科的芯片,使用国产自研的虎贲T710+芯片,并搭载春藤510基带,这两个芯片均来自紫光。

第二个华为来了!拒绝高通和联发科,搭载国产自研5G芯片

海信的新机为海信F50,搭载的虎贲T710+,集成了四个2GHz的A75大核与四个1.8GHz的A55小核,最高频率可达2.0GHz,搭载工作频率为 800MHz 的IMG PowerVR GM 9446 图形处理器,并且具有独立NPU,支持运行FP16、INT8、INT4等多种数据位宽的AI算法,定位的就是低功耗、高性价比的性能芯片,而并非旗舰级别的5G芯片。

与同行业相比,这款芯片的AI性能更是强悍,直接超越高通骁龙855、麒麟810等主流中高端芯片,AI性能也是这款芯片最大的亮点,所以在AI领域,这颗国产芯片显然是更胜一筹的。

第二个华为来了!拒绝高通和联发科,搭载国产自研5G芯片

另外,该机外挂的春藤510基带则是专注于5G通讯的高性能、低功耗芯片,采用的是台积电的12nm制程工艺,支持2G/3G/4G/5G多种通讯模式,并且支持5G SA独立组网以及NSA非独立组网两种组网方式,这点在行业内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毕竟能够支持两种组网方式的芯片也是在最近两年内才出来,春藤510的技术水平与行业几乎已经达到了行业一流水平。

手机的整体方面,后置将会搭载主流的四摄配置,采用后置指纹,定位也会是中端千元机。毕竟现在的海信可以算得上是老牌的国产手机厂商了,市场规模并不算大,想要重新开大市场也需要慢慢的探索,推出一个中端机来试水是再好不过的了。

第二个华为来了!拒绝高通和联发科,搭载国产自研5G芯片

这也可以看出目前的国产手机厂商也正在趋向于国产芯片,海信拒绝使用高通和联发科就是一个信号,而紫光在国产芯片中也是算得上是排名靠前的,海信这次和紫光的合作也算得上是两大老牌强强联合了,海信使用国产处理器和外挂基带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尝试,海信也正在慢慢成为第二个华为,不知道这款海信F50能否一鸣惊人呢?

来源:线上采编,如涉及版权问题或者寻求报道,请及时联系欧界传媒网 o2ojie.com!

欧界传媒 | Jie Media

七年专注有深度的互联网世界

推荐阅读:童年游戏机里的游戏

滚动推荐
19:16第二个华为来了!拒绝高通和联发科,
海信的新机为海信F50,搭载的虎贲T710+,集成了四个2GHz的A7[详细]
25:32武汉解封!高巨创新千架无人机点亮胜
疫情爆发,武汉封城。企业停工,学校停学,热闹的人潮散去,江汉大桥[详细]
56:21新基建中的工业互联网,究竟能帮到企
2016年以来政府对工业互联网的扶持政策 2012年11月26[详细]
52:05苏宁金融418云端财富PARTY带
万众期待的“418”终于闪亮登场,雀跃的心情急需开场PARTY来平静。[详细]
21:29多亏iPhone XR,苹果占据印
并且印度生产的iPhone6和6s系列会销往欧洲和印度本地,极大地缩减[详细]
01:53股神巴菲特也换iPhone 11,
对于iPhone11系列,苹果首次推出以Pro命名的iPhone 11[详细]
42:30黑莓、HTC一路走好,期望再见
进入2月份,有2则本应轰动的消息却并没有带来多大的反响,因为广大消费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