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资讯 > 正文

重磅!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深图医学影像联合实验室成立!

2021-04-16 09:20:28来源:阅读:-

      2021年4月12日,由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主办,以“创新引领,智见未来”为主题的论坛在深圳市南山华侨城华论坛举办。在论坛上举行了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与深圳市深图医学影像设备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的签约仪式,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深图医学影像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江洪伟博士,深图总裁王益民先生代表双方签约

 

▲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还有: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主任及首席科学家郑海荣博士(右三),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副主任、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深圳高性能医疗器械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博士(左三)等。

      双方共建锥形束CT三维成像系统及核心部件联合实验室,开展高端医学影像设备的研究和创新,研究新一代高端医学影像设备成像的核心技术和临床应用,加快高端医学影像设备核心部件技术攻关和产品迭代,深入整合双方资源和技术优势,合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及成果转化,促进国家高端医疗器械的自主创新和产业发展。

      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是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医疗器械领域布局的唯一一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创新中心致力于突破高性能医疗装备关键核心技术,打通创新链产业的链堵点和难点,扎实推进我国医疗器械领域创新体系建设,提升我国高端医疗设备生产制造和整体产业水平,为健康中国提供关键保障。

      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选择与深图签约、成立联合实验室,来源于深图在医学影像领域名列前茅的雄厚实力以及优秀的研发能力,尤其是在人工智能、远程诊断、远程管理、大数据及高级算法等前沿技术上的优势。

      十余年的潜心专注、深耕细作,深图凝聚了一支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高水平研发团队,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深图AI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广东省口腔影像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落户,助推深图科研创新迈向新高度。

      作为国内智能数字化X射线摄影系统领军企业,深图目前自主打造的产品覆盖普放影像、口腔影像、车载影像、宠物影像四大领域。现已完全掌握DR整机及核心部件的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开发的深图AI辅助诊断系统、深图云诊、深图云联、骨密度测量、身高智能识别等多项国内首创及国际领先的技术,已成熟应用于公司全系列产品。

      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擘,目前共有一千多家医疗器械企业,凭着先进技术和高质量产品,深圳已成为我国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地之一。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是深圳首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被寄予厚望。

      深图作为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签约的联合实验室单位,未来将与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紧密协作,携手共进,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促进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

滚动推荐
20:28重磅!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深
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深图医学影像实验室[详细]
00:08瓯宝携闭门器、磁力锁系列产品精彩亮
瓯宝携闭门器、磁力锁系列产品2021湖南安博会[详细]
30:07续航里程还能越跑越多? 这款纯电汽
备受关注的2021年上海车展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就要开幕,从目前收集的信息[详细]
35:09爆款红豆小白T强势回归,以柔软俘获
爆款红豆小白T强势回归,以柔软俘获人心[详细]
10:07「领跑梦想kids 熊出没2021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  有所期待如此甚好  涅槃之际  漫长的等待  [详细]
40:14Anlan Capital发布20
Anlan Capital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市场简评[详细]
00:09高途课堂“百变主讲”李佳微:教育本
高途课堂李佳微:教育本身是一件很美妙的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