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华声热线 > 资讯 > 正文

89岁老人捐万元修路却舍不得看病,艾格眼科为老人做免费白内障手术

2021-04-13 10:03:05来源:阅读:-

1.webp.jpg


4月10日,艾格眼科“看见·真情”免费白内障活动,让89岁高龄老人恢复光明,帮助这个特殊的老人,他值得!

今年89岁的方老爷子,善良本分的蕲春乡里人,省吃俭用攒了10000元,一边是村里修路,村里人期盼很久的大事,需要大家出钱出力;一边是自己快要失明的眼睛,需要医治。

这笔“巨款”到底该怎么花?老人家的决定让人肃然起敬。

清贫老人捐款10000元修路感动一方人


2.png


看到开头,相信很多人已经猜到,两年前,方爷爷把10000元捐给了村里。说它是笔“巨款”,一点都不夸张,方爷爷两口日子过得极其简朴,粗茶淡饭,平时肉都舍不得吃,能自给自足的绝不愿意花一毛钱,这笔钱也不知道攒了多久。

村里修路是大事,我快90岁了,不能出力,出点钱是应该的,我这眼睛,老毛病了,年纪大了,没几年活头了,不浪费这钱”,问起方爷爷的义举,他轻描淡写。

其实,那时候,方爷爷的眼睛情况已经很糟糕了,1米以外就看不清了,他耳朵也不好使,看不见、听不清,让他差不多过上与世隔绝的生活,这其中的苦,老伴看在心中“好几次 ,他说不想活了”。

花费不超过500 时间不超过5天才答应来武汉看病


3.png


方先生(方爷爷大儿子)去年过年的时候,回家就发现方爷爷的异常,父亲表情呆滞、没了往日的精、气、神,凑到他跟前才知道儿子回来了,那个时候也没有想太多,以为是年龄大了。

直到今年清明节,父亲和儿子提到眼睛看不见的问题,好几次提到“死”字,方先生才猛然一惊,从母亲那得知,原来父亲一直不愿增加儿子的负担,一直隐瞒着眼睛的病情,现在老人家走路都成问题,需要人牵着,生活自理都难了。

“爹,我们去武汉看看吧,大城市,对你病情好,花不了多少钱的......”方先生连骗带哄,想把父亲带到武汉医治。

老人家也是见过世面的,不好“骗”。去可以,他提前和儿子约法三章“花费不超过500、时间不超过5天、治不好不强求”,儿子答应后,才来武汉。


4.png



5.png



6.png


方先生先后找了几个医院,要么费用高、要么医生的态度让他不放心,最后经朋友介绍,知道武汉艾格眼科医院治疗眼病很专业,正巧看到武汉晚报上面援助活动。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医院,白内障青光眼科专家黄鹏程接诊发现,方爷爷患了白内障,很严重,晶体核长得特别老,手术难度、风险都很大。经过充分了解沟通,方爷爷符合免费白内障援助条件,艾格眼科派出专业的医护团队为方爷爷实施手术

好人有好报 艾格在关照


7.webp.jpg


当得知父亲可以做免费白内障手术,方先生不停的说谢谢。“我父亲是个好人,村里的老人中,我父亲最年长,很受尊敬,年轻的时候当过兵,救过共产党游击队,吃公粮的时候,也是村里种植小能手,种水稻庄稼一把好手。

一辈子做善事,到了晚年,得了白内障,还是我们太疏忽了,哪知道还有这个病,我们以为就是年纪到了,眼睛退化了,这些天,我的压力特别大,只怪我们本事不大,也疏忽了对老人家的关注,如果不是这个免费白内障活动,我就要到处借钱,其中的滋味......”

做完手术,揭开纱布一瞬间,方爷爷打量着周围,他颤抖地拿起自己双手,一直盯着看“这手上的螺纹,怎么都能看见了,太亮了”,术后明亮的效果,老人不可置信。他紧接着站起来,儿子刚准备去扶,他自然的推开手,他自己尝试走了几步,越走越快,跟着护士去测视力,测了两次。

0.6,爹,你都能看到0.6了”,父子两都很吃惊,看得出来,儿子对效果很满意。从此之后,方爷爷不仅生活能自理,还能重拾生活的自信,提高晚年生活品质。


9.webp.jpg


我也没有想到,这个公益援助活动,不仅成全了儿子的孝心,还成全了父亲不想拖累儿子的疼爱之心,更是点燃一个家庭“生”的希望。


推荐阅读:叶紫网

滚动推荐
03:0589岁老人捐万元修路却舍不得看病,
4月10日,艾格眼科“看见·真情”免费白内障活动,让89岁高龄老人恢复[详细]
31:45滨州危废项目点火运行,中信环境危废
滨州危废项目点火运行中信环境危废产能加速释放[详细]
30:36第四届中国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4
第四届中国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4月9日开幕[详细]
20:39上海长福设计扶长生先生新书发布会圆
10:28传承与创新并行,宗馥莉新获“风云杭
传承与创新并行,宗馥莉新获“风云杭商”称号[详细]
35:30中国酒店业2021床垫品牌价值榜单
中国酒店业2021床垫品牌价值榜单舒达床垫第一[详细]
11:03礼遇白衣天使 致敬平凡的伟大 长安